•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举办2018年第一期航空安全员初任训练

    发布时间:2018-02-28  点击:

             2018年2月28日下午,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行2018年第一期航空安全员初任训练开班仪式,标志着由学院主办的首期民航局航空安全员初任训练正式拉开帷幕,共计46名航空初任安全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岳军、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铭、乘务学院副院长何梅,海南航空控股安全保卫部副总经理云辉等双方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英姿飒爽的学员们

        学院于2018年1月成为在中国民航局备案的航空安全员资质训练机构,一同获批的还有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等全国各地14家单位。学院获批资质训练机构,经过了中国民航局从训练计划、训练条件、培训师资、后勤保障等各方面条件的严格审查,最终从全国众多申请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训练资质后,学院受民航局委托,承办航空安全员初任训练教学任务,根据计划全年将举办四期初任训练班,每期训练时间为60个训练日。

        为切实开展好训练工作,不负民航局和各大航空公司的信任与重托,学院高标准建设了拥有全国一流训练环境的安全员训练中心。为保证航空安全员资质训练质量,学院经严格筛选,从多家航空公司引进2名在飞安全员担任专任教员,1名在飞安全员担任兼课教师,十名海南航空局方航空安全员教员担任兼职教员;同时在院内选拔优秀教师进行转型培养,为开展航空安全员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航空安全员训练中心

    训练室内器材

        学院首期航空安全员训练,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将全程参与训练工作。为了确保训练与岗位需要紧密结合,海南航空控股将植入具有海航特色的课程,并且选派优秀教员全程参与训练,确保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就是海航对在职航空安全员的标准和要求,不仅能够获得民航局初任训练资质,也将成为海航合格的初任安全员。

        学院目前已获得了国际航协、民航危险品、民航安全员、国家海事局船员培训、三亚市第四职业技能鉴定站、托业英语、HSK等各类培训资质,支持企业一线骨干技术人员技能提升。如,海南80%以上的船员在学院接受培训,为海南省海运事业做出了贡献。学院安检学生连续10年保障博鳌亚洲论坛安保工作,近年来每年派出学生500余名参与保障,受到海南省公安厅表彰。学院还承接了凤凰机场候机楼防爆检查业务,服务行业企业。此外,学院还建设了“航空科技馆”和“航海科技馆”, 2017年共接待3000余人次,三亚市一中、九小、七小、五小及各幼儿园均组织学生到校体验、参观,两馆被定为三亚市科技活动站、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未来,学院还将迎接更多来院参加飞行、空乘、危险品、机务、安全员等多项目的培训,将自身打造为民航、航海等行业的综合培训中心。



    上一条:我院蝉联国际航协北亚地区授权培训中心优胜奖
    下一条:深刻把握诊改内涵 有序实施诊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