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我院参加2018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8-03-09  点击:

    会议现场

      2018年3月9日,我院参加2018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此次学院经过海南省严格遴选,作为民办院校的唯一代表作大会发言,充分体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学校大型企业办学、产教融合和办学成果等方面的高度认可。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院长杨涵涛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两航一游”育人才,产教融合谱新篇 打造一流企业教育品牌,助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主题发言。

       

    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院长杨涵涛发言

      参加此次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有,全省各市、县、自治县教育(教科)局党政主要负责人,海口市辖美兰区、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和三亚市辖吉阳区、崖州区、天涯区、海棠区教育(教科)局局长,各高等院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属各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中学、有关高校附中党政主要负责人,省教育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厅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院长杨涵涛发言

      杨涵涛董事长兼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学院构建了专业与产业统筹融合发展的格局,把市场供求比例、就业质量作为设置专业、确定规模的重要依据;强化了企业主体作用,深化“引企入教”改革,积极与海航内外企业联系,打造了多元化校企合作网络,在人才培养各要素环节不断加强产教融合,深入开展产业学院和现代学徒制试点改革;加强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教学和产业双带头人、教师实践假期制度;创新教育培训服务供给,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学院酒店管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获批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空中乘务、民航运输专业获批为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空中乘务教学资源库入选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得2个二等奖;海航控股空乘委培战略合作项目、民航运输海航销售学院项目等深化产教融合重大项目落户学院。奋斗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

        2018年,学院将开展产教融合试点工程,深入推进产业学院和现代学徒制,争取加入国家“十百千”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引入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专业建设国际化水平,与法国米其林西餐厨师学院开展高级餐饮人员联合培养。面向“一带一路”国家输出民航教育资源,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海航集团行业骨干企业引领作用,联合组建职教集团,开展校校企合作,为推进我省产教融合工作贡献力量。推进新校区建设(现有校区597.3亩,新征661.2亩),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于校园建筑规划中,建设模拟仿真实训环境,适应产业技术发展和结构升级。

        杨涵涛董事长兼院长最后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省委省政府、海南省教育厅、三亚市教育局和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此我们深表感谢、铭记在心。希望各位领导经常到学院来走走、来看看,你们任何时候的到来都是我们最尊贵的客人。



    上一条: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我院蝉联国际航协北亚地区授权培训中心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