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召开全院安全教育案例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3-21  点击:

           3月21日,学院在图书综合楼五楼1号会议室召开全院安全教育案例分析会。会议由岳军副院长主持,杨涵涛董事长兼院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学生管理人员、学工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共计5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学工处首先对开学以来学生安全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安全情况作了案例分析,通报了学生安全工作的考核思路。随后,各二级学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关的学生管理办法和思路。学工处心理咨询师就如何有效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普及讲解,并明确心理危机干预流程。

        会上,杨涵涛董事长兼院长郑重地与各二级学院院长签署安全责任书,并对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海航集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辅导员是学生管理的神经末梢,安全管理工作要有思路、有办法。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事故往往是在疏忽的时候出现。最近正值“两会”期间,海南将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海南建省建特区30周年,活动较多,安全压力比较大。大家要抓事故征候,而不是在问题出现后,被动的处理问题。要有预见性,防范于未然。

        学工处要监督指导各二级学院抓安全工作并检查落实情况,对二级学院安全案例进行分析教育;出台及完善各项制度,要有相关数据,对各学院之间进行学生管理情况的排名;二级学院制定相关的工作台账;学生与辅导员之间,辅导员与学生家长之间,联络方式要畅通。整体学工系统形成网格化管理,齐抓共管,齐心合力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大家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和分工,对下一步开展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第一又是咱!
    下一条: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