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服务海南自贸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

         4月25日至27日,由全域旅游景区联盟主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承办,杭州智旅信息全案策划,「我的景区我代言」寻找中国人气景区及最美讲解员年度总决赛暨全域旅游景区发展高峰论坛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各省市旅游协会负责人、高校旅游学院专家学者、百家人气景区负责人、国内外主流媒体共同参与见证。


    与会领导、嘉宾签到合影


    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接受海南电视台采访


        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表示,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海南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也指出“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将海南打造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在美好新海南的宏伟蓝图前,作为海航集团全资兴办的高等院校,学院将围绕着航空、航海、旅游三大专业群,利用下属国际旅游学院强大的专业和师资力量,全面参与到海南省旅游业升级的宏伟历史进程中,共同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积极推行校企协同育人,为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学校自己的力量。


    比赛现场


        「我的景区我代言」寻找中国人气景区及最美讲解员活动自2017年4月启动以来,中国七大地区(华东、华中、华南、华北、西南、西北、东北)累计3000多家4A级以上景区报名参与,1000多位讲解员参与各赛区现场角逐,共计百家人气景区和讲解员成功入围并参与了年度总决赛。

         4月26日最美讲解员总决赛中,选手们通过讲解推介和才艺表演环节,充分展示了景区风貌和个人风采,评审嘉宾针对参赛选手的比赛情况,结合行业要求、工作经验与技能技巧,进行了全面点评和业务指导,讲解员们都表示受益良多。


    颁奖现场


         最终,来自台儿庄古城景区的讲解员王璨从百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最美讲解员年度总决赛桂冠。活动期间还产生了“全域旅游品牌推进单位”、“全域旅游品牌杰出贡献人物”、“中国人气旅游目的地”、“中国人气旅游营销事件”、“中国人气山水景区”、“中国人气人文景区”、 “中国人气度假景区”等多个景区奖项。

         其中,我院获最佳组织奖和优秀指导奖;我院学生闫徐丽丝同学获得“最美代言人年度季军”;段再秋、符运局同学获得“中国最佳台风代言人奖”;李姗同学获得“中国最具活力代言人奖”。


    圆桌论坛


         4月27日,“全域旅游和景区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行,论坛围绕主题“全域旅游从理念到实践,从线上到线下”,深入浅出的探讨了新时代全域旅游背景下,如何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旅游体验和旅游价值。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是中国旅游30多年来的发展实践所作出的战略选择,凝聚了中国旅游人的共同梦想,是一场具有深远意义的变革。


    与会嘉宾、领导合影

    上一条:风雨廿五载,相伴且相惜
    下一条:学院教育质量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