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海航公益·慈航奖学金暨“一带一路”——泰国空乘人才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5-19  点击:

           5月18日,海航公益·慈航奖学金暨“一带一路”——泰国空乘人才班开班典礼在我院举办。此次泰国空乘人才班项目是由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提供奖学金,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协助招生,来自泰国玛希隆大学、孔敬大学、国立法政大学等知名高等学府的30名泰国优秀大学生将在我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航空类培训。

    回顾

     

     签约现场

     

          2017年9月5日,在泰国曼谷,在省长沈晓明、泰国公共卫生部长比亚塞功•塞功沙打耶吞等领导见证下,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明宇、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赵坤通猜、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作为三家单位代表共同签订了《招收泰国学生参加航空服务类培训三方协议》,旨为帮助泰国培养更多的航空服务人才,以此增加中泰两国的友好交流。


    开班仪式

    Part  1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致辞欢迎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接受媒体采访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是由世界五百强企业海航集团全资兴办、国际化氛围浓厚的一所高校,在目前拥有的7200名在校生中,外国留学生人数超过1000人,是海南省留学生规模最大的高校,生源来自尼泊尔、泰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以色列、斯里兰卡、印度等8个国家,不仅为海南省打造“留学海南”品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帮助不少外国同学实现了自己的“中国梦”和“海南梦”。

          我们实施这个项目,就是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一带一路”国家合作、深化教育领域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实践,为泰国同学们实现“蓝天梦”、“中国梦”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希望泰国同学们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进修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翱翔蓝天的梦想。

          我代表学校郑重表态,我们将认真保障推进好该项目,努力做好每一项细节工作,不负海南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慈航基金会、三亚市外事办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扛起海南教育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一份责任担当,打造海南留学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Part  2

     

    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黄联平讲话

     

           近年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做得有声有色,特别是在招收南亚国家学生来海南实习、俄语专业人才培养及汉语推广等方面积累了一些好经验。 

           为了做好此次泰国空乘人才项目,省教育厅与海南省慈航基金会、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泰国孔院保持密切沟通,从项目设置、项目、经费安排、课程设置、面试选拔、人才培养方案、各类活动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从一开始的学生选拔工作,就致力于选拔最优质的学生参加培训,经过层层筛选,最后确定了30名泰国同学参加此次培训。在教学课程设置上,也精心设计了课程,不仅深度结合乘务相关的专业课程,还专门设置了茶艺课、酒水课、毛笔课、脸谱课等特色课程,为泰国学生全方位了解中国文化提供途径。

          希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再接再厉,在国际交流和留学生教育方面继续取得辉煌的成果,继续打造对外交往留学品牌。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对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为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自由贸易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发展添砖加瓦。”

     


    Part  3

     

     

     

     

     

     

     

     

    海航集团董事局非执行董事、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明宇致辞

     

    海航集团董事局非执行董事、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明宇接受媒体采访

     

          “海航集团自1993年创业至今,已历经25年的发展。2017年总资产逾1.5万亿元,实现收入近7000亿元,昂首跨入世界500强企业行列的170位。

         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是2010年由海航集团发起,在海南省民政厅正式注册成立的一家非公募基金会。2013年10月,海航集团将其22.75%股权捐赠给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慈航基金会成为了海航集团的大股东。秉承着“愿行合一,上善若水”的公益理念,滋润万物,不求回报,并把我们良好的愿望付诸完美的行动。截止2017年底,开展国际、国内各类慈善公益项目近七十余个,累计捐赠支出达5亿元人民币。既是独立的社会公益组织,也是海航集团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的重要公益平台。

     今年是海南建省办大特区30周年,海航成立25周年,同时也是海南建自由贸易区(港)之际,中泰合作交流迎来了新的重大历史机遇。按照协议约定,第一批来三亚的30名泰国空乘培训学员都是非常优秀的学员,也希望泰国的30位同学能够在美丽的三亚,美丽的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努力学习技能知识,提升自我能力。”

     


    Part  4

     

     

    泰国学生代表婵煦同学发言

        


    Part  5

     

     

     

     

     

     泰国学生代表向孙明宇理事长赠送感恩纪念品

     

     

                                                   


    Part  6

     

             

    领导共同向学生代表赠送象征两国友谊及开启中国留学之旅的“登机牌”

     

      


    Part  7

         

    领导与泰国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条:感动海航·爱岗爱校:为正能量投票
    下一条:等了好久 终于 等到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