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我校教师蝉联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14  点击:

          两年一届的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于5月28日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2所高职院校的19名选手参加,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顾振华及国际旅游学院任丹两位老师参加此次比赛。在紧张激烈的竞争中,我校两位老师出色的完成了本次比赛。在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工会公布的第十届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比赛结果中,我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顾振华老师荣获高职组一等奖,任丹老师荣获高职组优秀奖。这是我校教师继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荣获高职组一等奖后,再次蝉联该赛项一等奖。

    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是省内教学方面最高层次的比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各高校都高度重视。评委均由国家骨干校、国家示范校等省内知名职业院校,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评审严格。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参赛条件有了很大的变化,要求选手准备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10个课堂教学的PPT,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这非常考验教师的职业技能,需要教师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顾振华老师的课堂精心设计,充分利用蓝墨云、Focusky动画演示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相结合,其教学观念新颖,设计构思精巧,教学手段丰富,得到评委专家们的高度认可。任丹老师课堂流畅,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整个课堂氛围轻松愉快,教师语音地道纯正,语貌语态非常有感染力,有极强的课堂把控能力,板书设计合理清晰,将一堂公共基础课生动又高效地传授给学生。任丹老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也得到了评委的肯定。


    机电工程学院顾振华比赛现场


    国际旅游学院任丹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是两位老师坚持学习、重视教学、不断钻研取得的结果,是对教师的付出与表现的重要肯定及荣誉,更是学校教务处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专家团队共同付出的结果。海南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不仅检验了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也是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地锻炼的平台及展示交流的机会。此次我校蝉联海南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是我校近年来内涵建设和师资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充分证明。学校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学校以此为契机,总结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经验,调动和发挥教学研究小组、教学比赛小组的力量,积极宣传推广,以促进我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

    扫码尽知学院事

    上一条:我校举办海航控股泰籍乘务员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