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我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受邀参加民航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库2018年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8-12-19  点击:

    2018年12月18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受邀参加民航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库2018年年会,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政策背景下 民航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的主题发言。

                      民航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库2018年年会现场

    此次民航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库2018年年会是在民航局的指导下,由民航局所属事业单位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举办。 参加此次年会的有:民航局、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局空管局、民航飞行学院、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首都机场集团、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等多家民航相关单位近百名领导。年会紧密围绕民航行业热点、焦点问题,开展了多项人力资源问题研讨和课题研究。我校受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充分体现了中国民航局对我校的认可。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在会上讲话

    杨涵涛董事长兼校长在发言中,从深化产教融合的政策背景分析,目前存在着“产教脱节、校企脱节”的问题;他梳理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六部委下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结合我校的实践成果,提出了订单人才储备、外籍员工储备、企业驻校、学生入企、申报政府资助、企业专家进校、培养方案定制、培训考证等3大类14项合作模式“菜单”供企业选择,列举了学校实践案例,如海航集团空中乘务订单班、海航技术飞机设备维修订单班、海航·慈航奖学金泰国空乘人才班项目、尼泊尔留学生酒店管理进修项目、海航销售呼叫中心、汉莎机务培训等。并表达了希望企业选到合适的“菜单“,真正实现”校企共赢“的美好希望。

    2018年,我校紧密围绕航空主业,深化产教融合,涌现出一批重大创新项目。如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员培训项目:全年预计培训约800人,受到了局方和航空公司的高度评价;海航控股乘务学院项目:学校与海航控股和航空公司联合开展空中乘务现代学徒制试点改革,开创“校校企合作”新模式;海航销售呼叫中心项目:与海航销售共建星火声园人才孵化基地,为探索“引企入校”积累了宝贵经验;凤凰机场安检防爆实践项目:我校和三亚凤凰机场合作开展机场候机楼入口防爆岗位认知实践教学,改造了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同时为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和民航强国战略,开展由沈晓明省长亲自证签的海航公益·慈航奖学金——“一带一路”泰国空乘人才班项目,向“一带一路”国家输出民航的“中国标准”和“海航标准”,受到《人民日报》的高度评价。

    未来,我校将以十九大战略部署、“一带一路”战略和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契机,以服务集团航空主业和海航物流发展目标为宗旨,调整战略定位,聚焦“一个主业”,即航空主业;紧紧围绕“两条主线”,即效益提升和内涵建设,将学校建设为全国知名民航院校。

                      杨涵涛董事长兼校长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喜获海南省电子设计大赛佳绩
    下一条:甘肃广播电视大学等单位领导一行来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