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名家讲座 | 吴万敏研究员谈民航特有专业特色培育

    发布时间:2019-03-28  点击:

    2019年3月22日,我校邀请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正高级研究员吴万敏开展了题为“基于安全理念,加强民航特有专业特色培育”的专题讲座交流会。

    吴万敏研究员指出,当下中国民航业的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对民航人才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以我校民航类专业发展到目前情况,如何形成特色和核心竞争力为引题,从融入国际认证体系、准确定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实训基地平台建设、安全文化和安全素质教育、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八个方面,分析了如何加强民航专业的特色培育。

    吴万敏研究员强调了要扎实做好调研,不仅是民航局公布的宏观数字,而是要针对专业实际、就业方向、人才培养及社会需求的数量、结构、规模、规格做细致的调研,调研结果对本专业要有针对性的帮助;可根据企业实际的岗位需求设置新专业,不局限于专业目录;强调了安全文化、安全素质教育,要以多种形式贯穿人才培养始终;我校可充分利用企业办学、民办学校的灵活性,引企入校,做企业的生产基地;强调了教师培养的重要性,每个老师要做好规划,首先要过教学关,还要关注行业、企业发展和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据此做课题、做研究,要派老师参加国内、国外培训、企业挂职锻炼等。

    吴万敏研究员的讲授给在场的教师们带来了新思想、新方法和新角度,为我校民航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指导了方向,让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条:123位骨干教师齐聚三亚 | 我校承办在线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研修班
    下一条:我校参加海南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作为唯一高职院校和民办院校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