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4  点击:

         “五四”是值得我们永远纪念的日子。4月29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党委书记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座谈会,来自空中乘务、飞机电子设备维修、民航空中安全保卫、高速铁路客运乘务、机场运行、民航运输、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等专业的 20 余名学生代表畅所欲言。我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 1805 班的赵之永同学表示:“作为当代民航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首先就必须要把思想中的‘差不多’改为‘做到最好’。飞机实属近代工业的奇迹,不像汽车和火车,始终有大地的牢固依托,而是无所凭依地飞在空中,对容错率的要求是零,民航不需要半吊子的人、不需要半桶水的工程师,否则将对全社会、对每个家庭造成巨大的伤害。”这,就是当代青年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

     

     

    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党委书记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座谈会


            4 26 日下午,我校团委举办了“激扬青春、拥抱明天”五四演讲比赛,空中乘务 1806 班安依凡同学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大家,她说:“我们没有舞蹈基础,形体课需要开胯压腿甩腰踢腿,体质测试要完成男生们都惧怕的 3000m 测试,还要日复一日地练习深蹲、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穿高跟鞋脚后跟不断地磨破、不断地流血,妈妈看得直掉眼泪,我还笑着摇摇头说没事。梦想在它表面光鲜亮丽的背后,却有着多少不为人所知的付出,可也正因为此,我通过了严格的面试进入了中国南方航空与学校共同开设的订单班。这时,我才真正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苦干实干。”这,也是当代青年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空中乘务 1806 班安依凡同学正在演讲


            今年 4 月 15 日的《中国教育报》刊发了一则报道,标题是《守护博鳌论坛安全十二年——记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文中写道:“郭明鑫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的一名军人,退伍后通过高考来到三亚航空旅游职院。站在训练队伍中,郭明鑫不算高也不算壮,但军人特有的站姿和精气神让他非常醒目。‘过去扛枪站岗是保家卫国,现在手持探测仪一样也是报家卫国。’郭明鑫说。”《中国教育报》在文末评价道:“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这些参与安检保障工作的年轻人与国家、世界共命运,在实践中理解了付出、责任与担当。”这,还是当代青年对五四精神的理解。


    《中国教育报》刊发《守护博鳌论坛安全十二年——记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


           4月30日,我校2015届空乘专业毕业生马嘉鸿作为往届全国“两红两优”代表赴首都北京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她说:“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的使命就是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积极践行本次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中,更加努力地立足岗位,积极工作用心执行好每一次航班任务,同时不断的提升自身素养和职业技能,带领身边的团员青年不断学习,共同进步,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来践行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的绵薄之力。“这,仍是当代青年对五四精神的理解。


    我校2015届空乘专业毕业生马嘉鸿作为往届全国“两红两优“代表赴首都北京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当前,三亚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 12 号文件精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牢牢把握“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按照“全岛自贸港、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战略布局,努力在“大三亚”经济圈中发挥牵头示范作用,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奋力打造标杆。在建立建设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政策和制度体系方面,要做好“五个自由”、“两个对接”、“三个推进”;要建设好自贸港,就要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和发展服务业的关系、全面从严治党和鼓励干部敢担当作为的关系等“五大关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特别强调,如果没有改革开放的勇气与干劲,自贸区(港)是干不出来的。广大干部都要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向青年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勇气与干劲,用青春般的热血和激情,把自贸区(港)真正实干出来!

     

     

    上一条:我校新版招生简章出炉啦!(内附招生简章原件链接)
    下一条:奋斗新时代——我校学生应邀参演2019年三亚市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