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我校顺利承办酒店管理专业国际教学模式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7-05  点击:

    2019年7月1日至5日,海南省酒店管理专业国际教学模式高级研修班在三亚如期举行。本次研修班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承办,并邀请了全球酒店管理大学排名第一的瑞士SEG酒店管理教育集团以及著名奢华酒店品牌三亚金茂丽思卡尔顿酒店共同协办。来自省内外共计23所本科、高职院校的58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随堂合影


    提高旅游人力资源的质量和国际化水平是海南自贸区(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基础和建设要求。今年以来,省政府、教育厅、旅游部门多次召开专题调研会,研究提升旅游酒店服务人才质量的方法和路径。本次培训班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经过精心的设计和策划如期开展。

    瑞士是全球酒店行业和酒店管理教育的发源地。瑞士旅游酒店管理教育水平也是全球领先、行业公认的。为了对标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本次研修班与全球综合实力第一、瑞士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SEGSwiss Education Group)联合举办,并邀请了SEG教务长John Daly、金牌教师周龙担任此次讲座专家。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国内南沙大酒店总经理、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结先生。


    开幕式现场


    John Daly用富有激情的语言、表情和丰富的肢体动作,为大家分享了瑞士款待业的发展及现状,SEG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未来产教融合的模式以及激发学生积极性的方法。周龙先生祖籍湖南,旅居瑞士10年,他结合自己对中西方教育和文化的理解,以及自身求学、创业、以及多年海外教育教学的经验,用比较的方法和生动的案例,为大家分享了国际酒店业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国际旅游与款待业的最新趋势,未来旅游业的发展方向,未来酒店和旅游院校的发展趋势以及SEG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训教学体系。杨结先生围绕中国旅游与酒店行业及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变革及未来方向做了精彩的报告。培训期间,还前往三亚金茂丽思卡尔顿酒店进行了现场学习与交流。

    本次研修班在内容上,充分体现了国际化与前沿性;在形式上,理论、实践与探讨交流相结合;在方法上分组教学、体验教学、任务教学、微课堂等恰到好处;在技术手段上,配置了同声传译、采用了蓝墨云班课等保证研修效果。学员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认真完成小组作业。每个小组都脑洞大开,结合研修内容,展示了他们对旅游酒店教育的思考,以及对未来的旅游、未来的酒店、未来的学校、未来的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想象与憧憬。


    授课现场


    杨结先生授课


    认真的学员


    丽思卡尔顿酒店会场


    本次研修班得到了省教育厅和学校的高度重视。高教处处长朱双平专程于开班前到学校了解研修班筹备情况。董事长校长杨涵涛亲自参与培训班的策划和设计。副校长梁维意全程指导培训班的筹备,全程参与培训。

    本次研修班为全省旅游酒店高校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为我省旅游酒店教育加快迈向国际化提供了资源,对大家开阔国际视野,拓宽改革思路,提高酒店管理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海南旅游酒店行业提质升级,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自由贸易区(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报道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外兼职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深推校企合作:我校领导走访校企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