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细雨燃军魂丨我校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点击:

    2019年9月3日7:00,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体育运动场举行。2019年全体新生、2019级部分新生家长、全体教职工参加典礼。91922部队副参谋长张硕上校、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白朝辉上校、92823部队副大队长汪学迪中校、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学校副校长秦传松、纪委书记庄瑛等学校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维意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发表了开学典礼讲话。杨校长特别指出了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政策背景下迎来了2019级新生,同学们将获得更为丰富的教育资源及就业机会,为学生施展才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勉励同学们“一幕好剧,如何编导,如何演绎,要看自己如何规划大学学习、怎样度过大学生活;今后不论是在学校还是走入职场都要不断弘扬热爱祖国、忠诚敬业、全力以赴、敢于担当的‘罗文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讲话


    秦传松副校长宣读了《关于下发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与军事训练工作方案的通知》,他指出同学们通过参加军训,学习军事理论和进行入学教育,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综合素质;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培养后备兵员和预备役军官,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基础。


    秦传松副校长宣读文件


    部队首长在发言时表示,在军训过程中将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形象,锻炼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此次军训机会,通过磨炼,使自己逐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同时表示全体教官一定不辜负重托,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教师代表韩海云老师结合自身从教体会,殷切劝诫2019级新生:人生的路没有白走的路,没有白上的课,学生第一要务永远是学习;希望同学们要高度自律,合理、充分利用时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定能终身受益;并表示“热血江湖、你我同路”,学校全体教师将陪伴大家共筑梦想。


    教师代表韩海云老师致辞


    空乘1806班的安依凡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她鼓励新生:大学并不是努力的终点,是奋斗的起点,是梦想开始的地方,希望大家提前做好规划、实现自身价值,在学习之余丰富校园生活,全面提升自己。


    老生代表致辞


    2019级的新生代表高良伟同学表达了对进入新学校,开始新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并号召全体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长远目标;提高专业技能、切莫虚度时光;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筑美好明天。


    新生代表致辞


    整场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小雨。但全体新生严守纪律、秩序井然,展现了良好的军事素养。典礼结束后学校也为新生准备免费的暖暖姜汤,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更好地投入接下来的军训活动中。相信军训将使我们的学生从身体和灵魂得到升华。


    微雨中自岿然不动


    升旗仪式

     

    上一条:学校举办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
    下一条:年中答卷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要点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