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军训终章丨2019级新生阅兵典礼中的纪律与坚毅

    发布时间:2019-09-13  点击:

    2019年9月12下午16:00,学校在体育场召开2019级新生阅兵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军副校长秦传松纪委书记庄瑛,校长助理陈明锐92823部队副大队长汪学迪中校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维意主持。学校各部门的负责人教职工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大家的满心期待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维意宣布2019级新生阅兵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在开始!


    梁维意副校长主持大会

    可是天空不作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才刚刚升起,瓢泼大雨就倾盆而下,注入体育场,大家的手机屏幕上也“叮叮叮叮”不约而同纷纷亮起“三亚暴雨红色预警”的提示,但是全体师生纹丝不动地凝望着国旗班在暴雨中升起的五星红旗,雨点虽大,这面国旗依然高伫立在体育场上空



    此时,我们亲爱的同学们和他们的领队教官一起在风雨中“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雨水并没有浇灭同学们的热情,他们精神饱满,小脸坚毅,当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孙伟志要求全体2019级新生组成的参阅列阵进看台避雨时,他们大喊:我们不走!我们还能坚持!不禁想起这些天同学们在三亚酷热的天气中进行的训练:操场上一个个稚嫩的身影,顶着热带的烈日,歪歪扭扭学站军姿到如今如挺拔的小松树一般“我自岿然不动”;从桀骜不驯到严守纪律、百折不挠;一张张小脸从白皙变得黝黑。每日湿了军帽,湿了衣襟,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还向辅导员、班助甚至父母诉诉苦、道道累。可此时此刻无不透露出“壮志凌云冲霄汉—我们长大了!”的崭新精神面貌。



    雨越下越大,用大雨倾盆不足以形容此时雨点密如黄豆,又急又快砸在身上,犹如打地鼠般一点点被塞入泥地里。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坐在体育场看台围成一个巨大的圆圈开始了拉歌表演的活动,嘹亮的军歌、响亮的口号、青春的旋律在体育场盘旋,似乎这场大雨就是来为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助兴的,丝毫没有低沉失落的氛围所在

    17:00左右,雨稍微小了点,体育场变成了一面湖面的镜子,透着草坪的翡翠的绿;看台的冰淇淋的黄;同学们军训训练服的海军的蓝。在这如梦如幻“湖面”上,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开始检阅方阵亲切地向新生们问好:“同学们辛苦啦!”



    各个方队踏着《分列式进行曲》的激昂旋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头!挺胸!踢正步!水花伴随着震耳的口号声在体育场上飞舞。他们依次走过主席台,顺利完成分列式汇报表演。





    学校领导担心同学们在雨中站久了会感冒,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简化了开学典礼仪式流程亲切地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同学们,开学典礼的那天你们就遇到了大雨,今天的军训汇报表演又是遇到了一场暴雨,可是在风雨中同学们飒爽英姿与意气风发令人印象深刻,今天的你们更加的威风凛凛、气宇轩昂,我自豪的为你们点赞!我的手中有一份很长很长的演讲稿,我在这里就不读了,后面会将其放在我们学校的官微里。希望同学们以后就像今天的天气一样祝愿大家风雨之后阳光灿烂、畅通无阻!


    杨涵涛董事长兼校长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维意宣读结束语后,2019级新生阅兵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虽然简短,但是温暖学校也在食堂里紧急准备了姜汤,为参加典礼的同学们送来了一份温情、一丝感动。希望正直青春的同学们能不负众望,带着在近半个月中习得的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精神,继续谱写青春的绚丽华章。

    上一条: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挂牌成立
    下一条:天涯讲坛分坛暨我校启智大讲堂​——李续教授艺术与人生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