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办2019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盛达杯”俄语口语赛项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办

    2019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盛达杯”俄语口语赛项

      

    2019年10月31日,海南省职业技能赛项暨第四届“盛达杯”俄语口语赛项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办。本次赛项吸引了来自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琼台师范学院等多所高校的24名选手参与角逐。三亚市总工会、三亚盛达国际旅行社、君澜酒店集团、俄罗斯艾菲航空、海南世翔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等多位领导嘉宾和海南省三亚高级技工学校师生受邀来校观摩。

     

    大赛现场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笑声不断。与此同时,选手们展现出精湛的俄语技巧、扎实的语言水平、灵敏的思维反应以及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来自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石泳琪和琼州师范学院的杨希望荣获一等奖,赢得由三亚盛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特别赞助的泰国三日游套餐。

     


    来自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石泳琪和琼州师范学院的杨希望荣获一等奖

     

           据悉,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俄语口语赛项每年举办一次,自2016年至今已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比赛的话题紧扣时代脉搏,适逢中华人民国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充分表明俄语在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性,此届大赛意义非凡,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俄语的积极性和热情,而且极大的推动高校俄语教育的发展。

    本次赛制为个人展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三个环节。请到三亚学院俄语专业副教授吴亚男、河北省俄语协会教授翁立户、三亚盛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经理叶卡捷琳娜 科兹诺娃,沃罗涅日国立大学教授雅洛娃娅·塔季扬娜、伊尔库斯克国立大学教授伊万诺娃 叶琳娜5名资深评委,从“主题内容、表演能力、语言能力、时间控制、台风仪表、现场效果”六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现场公平打分。

     

    展示环节

    演说环节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梁维意在大赛开幕式致辞中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实施、中俄两国合作交流的深入开展以及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推进,海南对俄语人才的需求迫切,人才培养要求更高。我校应用俄语专业紧紧抓住海南新的发展机遇,拓展生源基地,深化“语言+专业”的教学改革,将语言与航空、旅游、酒店等行业、服务岗位的需求相融合,提升学生在特定语境语言应用能力,为实现海南全域旅游提供了强有力的语言类服务支持。

     

    赛事进行期间,出席大赛的领导、嘉宾进行了座谈,并对此次俄语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通过大赛可以看出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在俄语专业建设上的用心,为海南省旅游发展培养出高水平、高素质的后备力量。三亚市总工会副主席罗建文指出,全民外国语言能力提升对于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名片至关重要,他鼓励学校,不但要继续加强对学历教育的培养,也要积极探索推动对普通职工的俄语基础培训。三亚盛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君澜酒店集团、俄罗斯艾菲航空、海南世翔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三亚昊利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多家合作单位表示欢迎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俄语专业毕业生来公司就业。此外嘉宾和评委还针对加强境外俄语留学生实习、就业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俄语作为海南旅游语言文化形象支柱之一,极大推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我校将在此基础上继续以专业建设为先导,以实习和就业为抓手坚持走特色专业发展之路,做好海南旅游文化产业服务的工作,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开发与建设!

    合影留念

    上一条: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培训班
    下一条:2019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首届民航安检技能赛项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