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5  点击: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成功举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培训班

    2019年112日至4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研修在三亚康特王府酒店如期举行。来自省内外15所高职院校的100余位高职院校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

    本次研修班围绕1+X证书制度,邀请了6位参与政策制定、证书开发以及从事该项目研究的知名专家、教授,紧紧围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作专题报告和政策制度解读

    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苏永光参加了本期研修班开班典礼。他指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颁布一方面,吹响了职业教育深化改革、提质升级的集结号,另一方面,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甚至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提高到了“没有职业教育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的新的历史高度。1+X证书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改革做出的重要部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中国特色职教发展模式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创新。1+X证书制度的实施,必将助推职业院校教学改革走向深入。

    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第一批和第二批试点工作正在全国高职院校积极推进,海南省各高职院校也大都参与了两批试点工作,加快推进试点工作,高职院校重任在肩。

    6位专家教授紧紧围绕当前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最紧迫、最前沿问题,内涵丰富,为研修班学员答疑解惑,可谓场场精彩。他们的报告,有宏观政策解读,有改革项目实践介绍,有现状分析,有理论研究,有试点应用;既有职教20条的总体解读,也有1+X证书制度试点的具体案例分享。答了什么是1+X证书制度,1+X证书制度如何设计、运行,1+X证书制度解决什么问题,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资格证书的区别,如何进行课证融通”、“书证融通,以及资历框架和学分银行的内涵等问题加深了学员们对教育类型、制度体系、国家标准、产教融合、办学多元等的理解。

    本期培训班报告内容新、信息量大,通过培训学习交流,学员们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对落实职教20条,深入推进职业教育研究与改革创新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对后续深入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增添了信心。

    上一条:校企合作谋发展、产教融合谱新篇——我校举行产教融合学院签约仪式
    下一条: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办2019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盛达杯”俄语口语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