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致全省大学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30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员令。我省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党委的有效组织动员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有效开展。当前,全国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省大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正确认识疫情。主动学习了解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疫情知识,主动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科学理性地应对此次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二要提高防范意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及时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注意规律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劝导亲朋好友落实好正确防范措施。

    三要抓好假期学习。以省教育厅公布的开学时间为准,不要提前到校。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好学习规划,利用假期提升自己的学识和能力。利用好“爱课程”等各大网络学习平台和网上学习资源,自觉抓好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业。当感觉到自己过于焦虑时,主动联系学校心理辅导老师寻求帮助。

    四要增强纪律意识。与学校保持通讯畅通,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已在疫区的同学听从疫区当地政府、居委会、村委会等的建议和统一管理,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坚决落实防控要求。

    五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倡议,服从属地抗击疫情指挥部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辅助工作。党员同学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协助开展防控疫情行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磨炼意志,经受考验,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要顾全大局,听从安排,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海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海南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海南医学院学生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生会,三亚学院学生会,海口经济学院学生会,琼台师范学院学生会,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会,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会,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会,三亚城市职业学院学生会,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生会,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学生会,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学生会,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学生会,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0年1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延迟开学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与国寿(三亚)健康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