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校园新闻丨我校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7-30  点击:

    2020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分赛区总决赛于7月15日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落幕。我校“快递存取机”荣获二等奖,“模拟PC”荣获三等奖,并首次拿到了该比赛项目的优秀组织奖。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颁奖合影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英特尔公司承办的一项中美两国青年交流的赛事。其中,海口分赛区由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谷歌开源技术高职华南区域联盟、海南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海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以及海南智贸脊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大赛主题为“共创未来”,倡导参赛选手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领域,以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海南、广东、四川、广西等地的229支团队近千人报名参赛,最终来自18所高校及机构的20支创客团队角逐海口分赛区总决赛。


    我校的两个获奖项目的创意均源于生活,又用来方便生活。虽然两个项目在研发的过程中遇到各式各样的困难,但并没有影响师生创新创业的步伐。他们在发现中思索、在思索中实践、在实践中优化,最终完成了创业项目的研发和参赛。研发过程虽然艰辛、参赛过程虽然激烈,但也没能阻挡我校师生的浓烈热情。比赛是科技实力的竞争,更是创新思维的体现。比赛成绩的稳步提升,是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更是全体师生努力奋进的结果。比赛是在竞争中交流、促进和提高的最佳机会,期待全体师生在今后比赛中能再创佳绩。

    上一条:杨涵涛校长应邀参加航空人才服务自贸港建设主题沙龙活动并发言
    下一条:我是劳模丨何进武:创新模式育人才,指导规划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