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杨涵涛校长应邀参加航空人才服务自贸港建设主题沙龙活动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0-07-31  点击:

    2020年7月25日上午,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和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举办,海航集团承办的“启航海之南,腾飞自贸港”——航空人才服务自贸港建设主题沙龙活动在海口举行。来自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航空、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海航机场、海航技术、天羽飞训、中国南方航空、海南大学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杨涵涛校长应邀参加航空人才服务自贸港建设主题沙龙活动并发言。

     

    1.杨涵涛校长发言

    杨涵涛校长介绍了三亚航院航空人才培养的办学经验:一是扎本土,三亚航院是海南本土唯一的航空类院校,学生留琼率高,服务自贸港建设;二是增门类,增开自贸港急需的专业和培训资质;三是创模式,创新航空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模式,在双师型师资和教学实训设备等方面无缝对接市场和企业;四是强专业,据金平果全国高职竞争力榜单显示,我校7个航空类专业排名全国前十。


    杨涵涛校长还就自贸港航空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设海南本土的高水平航空院校,对接市场需求的航空类中高层岗位;二是依托高校成立自贸港航空行业研究机构,谋划好自贸港航空发展;三是加强“一带一路”民航教育交流,借助海南教育创新岛,吸引留学生学习民航。


    此次活动是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举办的第二场主题沙龙活动,未来还将聚焦自贸港重点产业发展需要,陆续推出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系列产业人才沙龙活动,着力构建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与人才需求相匹配,与国际发展相衔接的人才交流交互平台体系。我校将充分发挥航空类院校优势,持续为海南自贸港培养适应自贸港产业链、“干得好、留得住”的高素质航空人才。

    航空人才服务自贸港建设主题沙龙活动现场


    2.张姝为副厅长接受采访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姝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民航运输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当中,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它是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支撑。而自贸港的建设必然会带来民航业产业链的延伸,包括飞机维修、通航企业的发展,甚至通航飞机的制造等等。”

     

    上一条:校园新闻丨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我校四支代表队全数获奖
    下一条:校园新闻丨我校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收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