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校园新闻丨三沙市小型海船船员适任证书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04  点击:

    2020年8月3日下午,三沙市小型海船船员适任证书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三沙市11个单位的4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三沙旅游文化交通局邢真副局长与我校副校长岳军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邢真副局长表示,此次举办小型海船船员适任证书培训,对象主要是三沙市有船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以及岛礁渔民,主要目的是让三沙的干部职工多一项涉海本领,更加了解海洋、热爱海洋,让三沙的渔民能够持证上岗,更好地投入到三沙的各项建设中,促进转产转业。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对渔民转产转业、增产增收的关心,对三沙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关心。

    此次培训分为基本安全培训和驾机员培训两个部分。基本安全培训为船员的必修项目,涵盖个人求生、防火灭火、个人安全与社会责任、基本急救等四门课程,是每名在船上工作的船员必须持有基本安全培训合格证书;驾机员培训是南海海事局辖区限定航区海船船员培训项目之一,主要面向无舱室小型海船船员开展培训。两项培训旨在提高船员基本知识、技能与素质,保障海上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海洋环境。我校海运工程学院院长姜士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培训会对参加学习船员的技术技能有大的帮助和提高,从而保证辖区的海上安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是海南省最早开展船员教育和培训的高校,下设有海运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和船员培训中心,开设有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港口与航运管理等三个专业,已成为海南船员培养的摇篮,是海南最重要的船员教育和培训基地之一。


    学校总计投资3500余万元,建成了15000㎡的航海实训中心、轮机实训中心和水上实训中心三个实训中心,拥有了国内先进的大型360°全视景船舶操纵模拟器、30万吨级大型油轮仿真轮机模拟器、电站模拟器等为主要设备的模拟器实训室;以海图资料和船舶综合定位系统等为主要设备的航线设计、船舶综合定位实训室;以船舶主机、辅机等为主要设备的动装拆装和操作实训室;以GMDSS为主要设备的船岸通信联络实训室;以满足船员专业技能适任训练的校内、校外实训基地;以多媒体语音室为主要设备的英语教学情景场所以及船员远程计算机终端无纸化考场。积极引进各类经验丰富的高端航运人才,组建了一支既有多年航运工作经历,又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双师型”教学和管理团队。

     

    上一条:三亚航院招生播报 | 立足“航”业,服务自贸
    下一条:中国民航飞机维修执照(CCAR-66R3)首场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