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2020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在三亚航院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27  点击:

    2020年10月27日,2020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在三亚航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参赛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总经理陈海勇;海南玉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林灿鹏,项目总监王圣凯,项目经理林小容;陕旅(三亚)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三亚苑鼎演艺有限公司董事王英英;海南铁路有限公司三亚站站长孙其能;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南动车队队长娄荣君;太原黄河艺术培训学校校长田晶,培训中心主任王光亚;三亚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中心主任饶河平,客运票务部主任黄绑;海南天涯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监周选豪;亚特兰蒂斯人才招聘副总监董丽扬;国寿(三亚)健康投资有限公司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陆丹;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维意;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樊伟伟;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以及重庆龙门浩职业学校的师生代表。受海南省教育厅委托,担任本次比赛的三位专家评委分别是: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客舱部乘务长、乘务教员郝思淇(评委组长),以及某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客舱部乘务长,与某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客舱部乘务长。大赛由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晓丽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维意致辞

    行业企业代表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总经理陈海勇致辞


    裁判长郝思琦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卢思琦同学宣誓


    为更好的向海南自由贸易港经济建设和民航强国建设输送优秀的空中乘务人才,本次比赛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高级民航乘务员的工作要求为标准,展示高职院校参赛选手的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和特情处置能力,从空乘礼仪、客舱广播、经济舱服务技能、特殊旅客服务以及应急处置等方面作为比赛内容,考察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的职业化形象、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根据民航空中乘务服务的特点,要求参赛队伍以团队合作的形式进行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4个环节,第一环节空乘礼仪与才艺展示和第二环节知识问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三环节客舱服务模拟和第四环节应急处置模拟在767模拟舱举行。





    大赛剪影


    2020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空中乘务技能大赛于2020年10月27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闭幕式,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王鸿菲组获得一等奖,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韩笑组、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孟梓潼组获得二等奖,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陈林组、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郭源慧组、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黄泽禾组获得三等奖,海南职业技术学院郑玉凤组、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吴圆圆组、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庄屹湘组获得优秀奖。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三亚航院在2020年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中斩获一等奖
    下一条:校园新闻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来校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