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三亚航院在2020年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28  点击:

    2020年10月28日,“2020年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的赛程全部结束。本次大赛分为本科赛道与专科赛道,其中,专科赛道共有40余所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职院校参赛。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经过作品展示、初评、复赛演讲和答辩环节,我校代表队凭借“快递自动存取机”项目,夺得大赛一等奖。


    合影留念

    我校设计的“快递自动存取机”,是一台由计算机控制、无需人员看管、可实现24小时自助存取的快递设备。它拥有自动收件、自动摆放、自动寻件等功能,实现了快递投递智能化,有效的解决了投递时间限制、存储空间大、摆件取件人工成本高等问题,提高了快递投放效率,节省了人工成本及存放空间,同时满足快递员、收件人的需求。该项目已成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我校代表队与“快递自动存取机”


    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是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牵头,联合泛珠三角的十五个省(市、地区)的计算机学会成立的大型赛事。作品赛自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4届,该项比赛已发展成为促进两岸四地大学生交流及提升计算机专业能力水平的品牌赛事。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学生通过比赛,也达到交流思想、交流技术、启发思维、共同提高的目的。

    上一条:三亚航院在2020海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2020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在三亚航院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