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海南第一!三亚航院勇夺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海南赛区唯一晋级国赛名额

    发布时间:2020-11-18  点击:

    2020年11月15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校图工委承办,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海南赛区全国决赛入围赛)在海经贸图书馆6楼高端培训基地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0所高职院校的20名优秀学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旅游专业2019级学生黄熙,以海南省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国赛决赛,也是海南省唯一晋级国赛决赛的学生(全国前100名)。

    比赛现场


    关于大赛

    本次大赛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以对目标题目的理解,通过中国知网、维普、万方、EBSCO等数据库检索所需信息,根据最终完成结果与完成时间来评定个人单项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既是海南省高校贯彻和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有关“信息素养全面提升行动”文件精神的新举措,更是增强全省高校将信息素养纳入大学生通识教育的责任,培养大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热情的有效措施,将对我省下一步的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培养计划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三亚航院获海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唯一一等奖
    下一条:迎新晚会ing丨今夜灯火为你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