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三亚航院承办2020年“无国界杯”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复赛三亚站并成功入围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

    2020年11月25日,2020年“无国界杯”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复赛三亚站在我校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1所高校的34支队伍齐聚三亚,136名“准空姐/空少”开始角逐晋级“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总决赛的名额。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我校两支代表队成功拿下晋级名额。


    直击现场

    开幕式剪影

    赛事精彩回顾

    2020年“无国界杯”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复赛以深⼊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实施⽅案》,拓展航空职业教育教学实践的多维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各院校搭建展示办学⽔平及校企合作的平台,促进空中乘务专业⼈才综合素质的提升,推进航空职业教育的专业化、规范化和⼤众化为目的,以最贴近实际的考核内容,考察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的职业化形象、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

    舱服务模块


    特情处置模块


    机上急救模块


    紧张备考


    关于大赛

    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此次复赛三亚站由我校承办。

    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赛项分为形象展示、理论知识、客舱服务、特情处置、机上急救五个环节,考核各参赛队伍基于典型工作任务的客舱服务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大赛2019年首次开赛,首届总决赛亦在我校举办。

    举办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海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拓展航空职业教育教学实践的多维模式,进一步提升航空服务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展示窗口,能够为各院校搭建展示各自办学水平及校企交流合作的平台,航指委致力于推动我国航空职业教育的发展,把这项赛事打造成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赛事之一。

    我校参赛队合影留念










    上一条: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三亚航院3本教材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