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三亚航院荣获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

    2020年12月3日-7日,“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总决赛暨教学研讨会”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隆重召开。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吴勇老师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提供录播技术支持。来自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的80余名委员、全国10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教师参会。

    本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有关要求,推动高等学校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激发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全面提高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教师的专业素质能力。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晓林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海南大学教务处处长邱锡光为大会致辞。大会由海南省电子学会理事长陈褒丹、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孟桥主持,来自高校和企业界的12位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晓林教授致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致辞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致辞


    本次教学授课总决赛经过西北、东北、华北、华东、西南、中南六大赛区选拨推荐93青年教师参加决赛,比赛分为电子线路(高频、低频、数字逻辑)、数电、模电共三组分别进行。经过两天的决赛,来自陕西科技大学的蔡陈赟、西华大学的陈琦、 信息工程大学的董春宵等教师获得了一等奖;来自安徽大学的鲍文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陈丹、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吴勇等教师获得了二等奖;来自武警工程大学的蔡莉媛、南昌大学的陈素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邓军等教师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检验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水平的平台,也是全国电子类教师交流切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此次竞赛活动成功举办,有助于推动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有助于加强海南高校与全国兄弟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深化全国高校教师对海南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海南高等教育在全国的影响力。




    上一条:三亚航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大会
    下一条: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