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三亚航院举行“逐梦蓝天,青春启航--国产大飞机C919项目介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

     

    2020年12月10日,天涯讲坛分坛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启智大讲堂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为帮助师生们了解我国民航事业的发展,提升民航人才的职业素养与培养质量,经邀请,中国商飞客服中心项目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杨波博士来校举行主题为“逐梦蓝天,青春启航--国产大飞机C919项目介绍”的专题讲座,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思海主持。


     

    讲座现场

    杨波副部长首先介绍了国产民航客机项目的起源和发展历史,着重强调大飞机梦也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又通过宏观与微观两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国产大飞机存在的意义与必要性。

    随后杨波副部长围绕着国产大飞机C919项目的整体进展,从动力系统、航电系统、经济性、驾驶舱、客舱、货舱等方面用翔实的数据讲述了C919在技术层面先进性以及乘坐的舒适性,并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解了国产飞机从设计,试飞,定型以及生产的完整历程,C919客机目前已完成包括飞行验证实验,试验室试验、机上地面试验、航空器检查、模拟器试验、设备合格性试验等符合性验证试验,并于2020年11月27日获签C919项目首个型号检查核准书,正继续朝着量产的道路上继续迈进。

    最后他通过与波音空客两大航空巨头的比较,描绘了国产大飞机项目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同时与全体师生积极互动,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中国商飞客服中心项目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杨波博士主讲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让师生们深入的了解国产大飞机项目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养职业素养,为建设民航强国,海南自贸区自贸港贡献新的力量。




    上一条:三亚航院获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国赛三等奖
    下一条:三亚航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