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三亚航院承办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科研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21  点击:

    12月21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科研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省内14所高职院校的80余名高职院的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合影留念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6位专家学者,围绕着“高等职业院校科研综合能力提升”这一主题,开展了6场主题鲜明的讲座,内容包括职教改革新政策、新动态解读,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社科发展的新导向、新需求及科研方向,核心论文撰写与教学成果奖培育。其中,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黄炎培职业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绍华通过丰富的案例系统介绍了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海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星良引领学员对海南社科发展与研究的使命与担当进行了思考;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编辑部主任唐以志从期刊审稿的角度介绍了职业教育研究选题与成果发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业教育中心主任邢晖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职业教育政策文件出发介绍了高职教育的新政策、新动态和研究热点;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博士、河南大学教授兰国帅分享了科研研究和论文撰写的经验;海南现代管理研究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毅武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有关政策,指引了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高校科研的方向。专家们讲授风趣、幽默,场场精彩,也为老师们上了一堂堂观摩示范课。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黄炎培职业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绍华


    海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星良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编辑部主任唐以志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业教育中心主任邢晖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博士、河南大学教授兰国帅


    海南现代管理研究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毅武


    本次培训,教师们求知若渴,学习热情高涨,课堂上认真记笔记,提问题,课下积极与专家交流。教师们普遍反应本次培训专家讲座内容精炼、实用,参会老师在科研方面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海南自贸港建设,《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赋予了海南高职院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的新发展动能,也对高校发展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人才培养的关键,提升高职教师教科研能力,不仅是教师职业发展的需要,更是高职院校内涵建设的需要。此次海南省骨干教师培训,将对拓宽我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队伍的科研视野,提高科研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直击现场



    上一条:三亚航院荣获2020年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二、三等奖
    下一条:点赞!三亚航院助力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