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三亚航院荣获2020年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二、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2  点击:

    2020年12月17-19日,2020年“无国界杯”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镇江航空教育小镇成功举办。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与三等奖的好成绩。

    合影留念


    2020年“无国界杯”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湖南通软创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此次大赛,全国共有68所职业院校、118支队伍参赛。经过重庆、三亚、济宁和廊坊四站复赛的角逐,25所院校、36支参赛队的144名选手最终入围决赛。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与三等奖的好成绩,两位带队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参赛选手高婕、王夕文获得中航之星最具人气奖 。


    大赛秉持“创新技能、成就未来”的宗旨,以竞技典型工作任务中的客舱服务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为赛点,涵盖职业形象展示、理论知识、客舱服务、机上急救、特情处置五大赛项。大赛实行以院校为单位学生组队参赛的考核模式,结合团队展演、机考答题、实操演练、单人VR操控等形式全方位考核选手的综合素养和专业技能。


    我校两支参赛队


    本次大赛受到社会各界媒体广泛关注,赛况图片在行指委官网进行直播,新华日报、人民网、光明网、搜狐新闻、中国航空之家、腾讯客户端、京江晚报、江苏卫视、镇江电视台等媒体均进行了宣传报道。

    指导老师、参赛选手与刘玉梅(中间)女士合影

    全国航空工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大赛为抓手,以大赛为契机带动各职业院校的空中乘务专业学科建设与助推人才培育体系的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全力促进航空教育产、教、学、研领域的融合发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拓展航空职业教育教学实践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航空服务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周为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三亚航院承办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科研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