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喜报丨我校获批海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

    发布时间:2021-09-20  点击:

    2021年海南省科学技术学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科普教育基地申报工作。经过实地核查、专家评审、省科协主席办公会和党组会通过,我校成功获批海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年)。9月19日,海南省科学技术学会、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厅等十二个部门联合举行了授牌仪式。


    海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我校成功获批海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年)


    我校科普基地将实训基地建设与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有机融合,建设了由航空科技展览馆、航空模拟驾驶体验馆、乘务模拟体验馆三部分组成的航空科普教育区,以及由航海科普知识展教馆、航海驾驶模拟体验馆、轮机模拟体验馆、模拟高级消防船、水上训练中心组成的航海科普教育区。利用校内航空、航海和旅游三大专业群的丰富教学资源,设计开发了“云端之旅”等多个兼具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与科学性的科普教育综合体验课程。


    航海科普知识展教馆


    航空模拟驾驶体验馆


    航海驾驶模拟体验馆


    乘务模拟体验馆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整合专业资源建设了海南省航海科技馆、三亚市航空科技馆,并获批海南省首批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三亚市研学旅行基地、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学校积极面向社会开放,自2005年以来,累计接待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累计2万余人。未来,学校将借助省科普基地的平台,继续加强基地建设,完善管理制度,丰富科普内容和形式,为海南省科学普及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三亚航院开展“2021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乘技能大赛”赛前培训
    下一条:我们的青春严阵以待——2021级新生军训阅兵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