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三亚航院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1  点击:

    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


    自7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以来,疫情已外溢扩散至多个省市。8月1日凌晨海口市检测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疫情扩散风险增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贯彻海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全力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配合落实。


    一、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请持续关注疫情地区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变化。即日起,全体教职工、学生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需申请获批后方可成行,旅程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旅程结束返琼前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落实海南省相关管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二、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做到少聚集、勤洗手、用公筷、1米线、科学戴口罩(包括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就医时、拥挤时、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注意咳嗽礼仪。房间常通风,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加强锻炼,坚持规律作息。


    三、配合健康监测。严格执行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校园实行封闭化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对必须进入校园外来人员一律要事先进行报备,核验身份、健康码、14日内行程,检测体温无异常并戴好口罩后方可入校。在校学生、教职工及家属日常出入学校务必携带通行证(学生证),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门岗查验和测量体温。


    五、尽快接种疫苗。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教职工、学生,应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提高免疫能力。


    六、主动申报告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如有涉疫地区行程史、经停史要主动向学校报告(教职工以邮件形式向人事处报告,学生向辅导员老师报告),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要主动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和社区的调查登记、样本采集、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健康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症状必须做好自我防护,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检查。


    七、返校建议。考虑到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秋季学期开学前,建议所有教职工至少提前14天返回海南,期间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离琼学生及时关注学校返校通知,未经学校同意不允许提前返校。返校前,学校将对全体教职工、学生的行程情况和健康状况进行严格审查,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暂缓返校。

    做好自身防控,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为全社会疫情防控做贡献。相信在您的支持与理解下,一定能共同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措施,为全校师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度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1日


    上一条: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报到和入学应急演练方案
    下一条:三亚航院最新宣传片(持续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