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重要通告丨三亚航院关于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8  点击:

    为做好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有效防控疫情,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维护好校园一方净土。根据海南省教育厅、三亚市卫健委等部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学校学生安全返校细则,请同学们遵照执行。

    一、学生返校报到时间安排

    1. 2019、2020级学生返校时间:8月28日、29日;2021级新生报到时间:9月2日、3日,无特殊情况且未经批准不允许提前到校。

    2. 如后续有突发情况需要调整,学校将第一时间通过官微和官网等渠道发布消息。

    二、暂缓返校及相关情况处理

    1. 2019、2020级学生自8月14日起(2021级新生自8月19日起)至返校(报到)日止有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居住或停留24小时以上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

    2. 返校前14天内有在三亚市规定的“涉疫区”居住或停留24小时以上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

    3. 本人或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学生暂缓返校。

    4. 本人或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持健康码“绿码”及由隔离点开具的解除上述情况的证明返校报到。

    5. 有发热、咳嗽、腹泻、嗅觉(味觉)减退、皮疹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后续待治愈且排除新冠肺炎感染的,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报学校学工处批准后可返校报到。

    6. 开学报到时未入境或入境未满21天的学生暂缓返校,待入境满21天且核酸检测正常后可返校

    三、途经“涉疫区”返校的要求

    返校前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区旅居史,从“涉疫区”登机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若从“涉疫区”转乘飞机、轮渡、火车等滞留不超24小时以上,到达三亚前签署未有重点地区旅居史承诺书,抵琼后凭承诺书、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正常的返校报到。

    四、“低风险”地区返校的要求

    “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出行前请检查自己的“海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色的可凭“绿码”返校。进入校园需查验“两码”并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均为绿色的可凭“绿码”返校。


    扫码查看本人健康码 


    扫码查看本人行程码


    五、其他事项

    1. 学生假期及返校报到路途期间,请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分餐制、用公筷、常消毒、“一米线”等良好习惯。

    在“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区”以外的学生来校行程尽量避开中、高风险和涉疫区等区域,特别提示:返校时请不要途径南京禄口机场。

    2. “暂缓返校”的学生待所属情形解除后报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报到。

    3. 学校将安排老师同2021级新生“一对一”联系,告知健康提示和防护指导。

    4. 学校防疫工作咨询服务热线:

             

    此外也可以通过后勤处田医生(13976193872)了解疫情防控要求。

    关于三亚疫情防控要求可致电三亚市疫情指挥部电话18689701622、16689699122咨询了解,也可点击阅读原文进行了解。

    5. 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如遇省、市卫健部门调整防控措施后学校将及时更新返校条件并通过官微官网等渠道对外公布。

    6. 请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确保人身安全。返校前14天内通过钉钉每日进行打卡,凡漏报、瞒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将根据校纪校规给予处理;如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2021年8月13日


    上一条:返校通告(第2号)丨三亚航院关于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疫情防控要求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报到和入学应急演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