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航院校友  >  
  • 正文
  • 榜样力量丨邓雨柯:自律的人,总是更自由

    发布时间:2020-06-29  点击:

    自律的人,总是更自由


    邓雨柯,我校2020届空中乘务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华夏航空有限公司,任头等舱乘务员。



    1.关于邓雨柯同学的官方简介

     

    在校期间,邓雨柯同学认真刻苦,严于律己,上课努力学习,下课后在学校招生就业处勤工俭学,曾获得海南省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和‘职业素养标兵’荣誉,参加南航空乘职业技能大赛‘天涯杯’获得三等奖,并考取了英语四级、英语口语、IATA、红十字会急救员等多项证书。”

    以上,是邓雨柯当选学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时,校学生工作处给出的官方介绍与评价。简单凝练的令人发指,但也精准写意的勾画出了邓雨柯同学的基本线条。

     

     

    2.人生信条:自律的人,总是更自由

     

    “自律的人,总是更自由。”大学英语老师曾如是劝诫邓雨柯。现在,这句话已经成为了他的座右铭。

    我入学时的英语成绩很一般,努努力,就上去些,一松懈,又落下来。”邓雨柯回忆刚进入大学的时光,突如其来的自由,让他有点晕头转向。“我知道学习很重要,但那时候,每当时间安排发生冲突,自律与懒惰的小人就开始打架,最后以'此间乐,不思蜀也'收尾。每当这时,我就安慰自己,没关系,反正我的英语也不算很差,下次再学也来得及。”

    直到有一天,邓雨柯的大学英语老师告诉他:自律的人,总是更自由。这句话如同一道惊雷,点醒了沉湎在虚假自由感之中的邓雨柯。我真的很感谢我的英语老师。正因为他的提点,我想通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自由,这句话从此成为了我的座右铭。”

     

     

     

     3.如何实现梦想:设立目标,然后为之奋斗

     

     毕业后的邓雨柯,目前就职于华夏航空有限公司,任头等舱乘务员。

    “一直以来,我都憧憬着成为一名空中乘务员。”邓雨柯说“我认为,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就是设立目标、制定计划,然后抓住一切机会为之努力奋斗。”

    为了达成梦想,邓雨柯不断的优化自我,不但上课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英语、日语等课程,考取了英语四级、英语口语、IATA、红十字会急救员等高含金量证书。

    我觉得能否拿奖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曾在竞赛与考证过程中倾尽了全力。这些都将成为你无形的财富,化作你在未来面试中的底气源泉。邓雨柯如是说。

     

     

     

    4.关于成长:自律与使命

    “大学,教会了我自律。”说起这些年的成长,邓雨柯总结了两个词:自律和使命。 

    大学自由宽松的学习氛围与高中截然不同,要面对的诱惑也比高中多得多。在这样的环境下,设立目标、保持自律,是邓雨柯不忘初心的不二法门。

     “我在疫情期间曾执行过复工包机航班任务。那段时间的工作经历,使我成长了很多,深刻理解了民航人的坚韧与使命必达的含义。”邓雨柯如是说。

     

     


    5.毕业感想:“要享受现在,更要把握未来”

    临到毕业的那一刻,才发现自己真的很留恋校园时光。从第一天来校报到、领取军训物资,到后来参加的每一场面试、每一次活动,都历历在目。

    还记得我们学校和南方航空联合举办的空乘职业技能大赛,我们小组有幸进入了决赛。那段时间每天都和队友一起排练都到很晚,我们的老师也陪在身边,指导我们一次次彩排。其中的每一个细节,现在都还能想起来

    想对学校说的话很多,但想了半天,说出来的只有感谢。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的机会与平台。我为有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这样的母校感到骄傲和自豪。

    近期有很多高中的学弟学妹向我咨询学校的情况,请大家放心报考,入学后好好珍惜在校的时光,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为自己拼搏一把,不给人生留遗憾。


     

     

     

     

    上一条:人物访谈丨韩魁:抗疫战线上的共产党员
    下一条:榜样力量丨陈泽锐:共青团员,就要有不断奋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