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航院校友  >  
  • 正文
  • 大学生参军丨当国家需要,我便应征入伍

    发布时间:2020-07-07  点击: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近日,海南省大学生参军入伍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光荣的人民军队期待着优秀的高学历青年走近火热军营,绽放美好青春。

    在国家需要时,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学子何曾落后于人?今天,小编就为大家带来了我校几位积极报名参军的同学,与大家分享一下他们的报名参军的心路历程与美好期盼。


       

     

     

    1.

    郭星宇,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1902班

    毕业高中: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恒昌中学

    就个人而言,此次参与大学生征兵入伍活动,主要是为了锻炼自己。我在学校学习的是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个人感觉与军队契合度很高。我希望可以在军队中,获得强健的体魄,学习正确的思想政治与站位,接受党的教育与熏陶,为未来从事空保相关行业打下良好基础。如果能够再结交到一群肝胆相照的战友,那这段军伍生活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而且,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是我从小就有的愿望,我愿意为此付出自己青春。

    如果应征成功,我希望在军队中可以可以学到一些真本领。一是学做人,练意志。军人的正直勇敢、无私诚信、吃苦耐劳都是十分可贵的品质,想养成这些品质,就需要严格训练、真正把自己当作好铁放到大熔炉中锻造;二是学习管理与服从,解放军素以英勇善战著称,效率高、执行力强,在管理上必有可取之处。我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找准自己定位,一定会大有收获。

     

     

    2.

    李震鹏,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1902班

    小时候最喜欢看的电视剧就是《亮剑》,里面的抗日战场、军人豪迈、亮剑精神都让我向往不已,小时候曾无数次想象自己长大后成为一名军人的样子。现在终于长大了,又恰逢校园征兵,这样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

    我现在对军旅生活充满了期待,也做了很多入伍前的准备,希望自己能成功通过选拔,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完成自己的梦想。

     

     

     

    3.

     

    李凯,航海技术专业1802班

    毕业高中:山西省工业管理学校

    家里面好几个兄弟都是军人,而我也一直想成为一名海军,登上军舰,保家卫国。

    对我来说,只有参军入伍,才能不负青春,不留遗憾。最近,我一直在练习体能,听说参军后会拉练站军姿、5公里跑、俯卧撑和引体向上,希望我现在的准备能让我在入伍后,更快的适应军旅生活。我会更加努力



    4.

    邢治坤,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1902班

    毕业高中:河北邯郸峰峰第二中学

    我家的拥军氛围非常浓厚。家里有好几位老人都是退役下来的老兵,还有一位刚刚复员的大哥。这让我从小受军人熏陶比较深,一直有个报效国家的军人梦。

    自从我学了空保这个专业对于军人的向往更加强烈。对于军旅生活我理解的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像电视里面的那样,半夜起来训练或者负重野外生存。此次报名参军,是我深思熟虑后的结果。从军旅生涯结束后自己何去何从到进入部队后如何报效国家,我都想了很多,并且做好了进部队以后克服困难,吃亏耐劳,积极上进的思想准备。




    5.

    热普凯提,民航运输专业1903班

    毕业高中:新疆大学附属中学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军人,这也是我自己特别想要做的事儿,然后这时候就来了这样的一次机会,所以就一定要把握住。于是,我报名参军。

    我知道去了部队会有很多高难度训练,还有常人不可忍受的疼痛,但是,所有参军者都和我一样,他们可以不断的突破自我,把自己提高一个更高的层次,那我也可以。为了更好的融入部队,我现在已经开始了一些训练。

    我希望去了部队以后可以好好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期待着自己的改变,比如更加精干,生活更加规律,意志力更强,身体素质大大提升,我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军人。



     

    上一条:榜样力量丨张晓琪:确立目标,然后努力前行
    下一条:人物访谈丨韩魁:抗疫战线上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