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直击现场丨全国空中乘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三亚航院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技能人才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大批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高技能人才,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联合主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湖南通软创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2021年12月13日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大赛组委会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以及包括我校在内的8家高职院校共10家单位组成。共计18所院校的29支参赛队伍、45名指导老师、116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总决赛。



    本次大赛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军,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主任、中航文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蔡二雨,三亚市天涯区副区长陈大飞,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柱,湖南通软创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高级培训师沈笑倩,大赛专家组组长杨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维意。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军讲话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军,代表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向来自全国的参赛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南技能人才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竞赛组织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认真准备、积极应战,赛出好成绩、展示新风采。最后,预祝2021年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取得成功!

     

    三亚市天涯区副区长陈大飞讲话


     

    陈大飞区长表示,“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通过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此次全国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总决赛的举办,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重视职业技能人才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队伍,为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夯实人才根基、注入强大动力。

    最后,他希望所有参赛选手认真准备、积极应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预祝2021年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二雨致辞



    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主任、中航文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蔡二雨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航空职业教育与航空产业深度融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深度衔接,全面提高航空服务类人才的职业技能水平,积极探索航空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特举办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

    通过大赛,新时代航空人展示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和创新技能、成就未来的信心得以充分展示;通过大赛,全国航空职业院校航空服务类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成果得以精准展现;通过大赛,越来越多空中乘务领域技能型人才将脱颖而出,以充分满足国内相关产业发展中对于人才的需求,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

     

    我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代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向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各兄弟院校的师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指导和支持本次大赛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本次决赛的承办单位,杨校长代表我校郑重表态,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将全力配合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选手,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热情服务,努力做好每一项保障工作,不辜负航空工业行指委和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的重托。


    升旗仪式



    宣誓仪式


    裁判长宣誓


    选手代表宣誓


    比赛现场




    决赛考核共有职业形象展示、理论知识、客舱服务、特情处置、机上急救五大模块。群雄逐鹿,冠军究竟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日精彩剪辑

    上一条:三亚航院与鹿直播联合举办“鹿云V星生”直播电商人才招募活动
    下一条:高能预警丨第三届全国空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即将在三亚航院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