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育教学  >  
  • 学历教育  >  
  • 课程设置
  •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简介

    我校共开设各类课程917其中,国家级精品课程共2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10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12门,纯理论课共210门,纯实践课共121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共586门。公共课共151其中选修课125门;专业课共766门,其中选修课190门。另开设有网课/微课/慕课等在线课程共125门。课程设置中实践课时占比为50%以上,突显了教学内容改革与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定位。

    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重点,是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主要阵地。学校通过制定课程标准、改革课程内容、严抓课堂质量、推进信息化教学手段等措施加强课程建设。2018年,学校建立了课程诊改指标体系,完成了所有专业核心课程的诊改工作;改革课程内容,将职业资格、职业培训、企业技术资料等融入课程内容,使教学标准与岗位标准对接,教学内容与工作过程对接;大力推进信息化课堂建设,90%以上的教师使用蓝墨云、课堂派智慧职教等云班课进行教学和管理;积极建设优质在线教学资源,2023年立项建设7门校级在线课,通过认定2门省级在线课,并获批1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