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育教学  >  
  • 学历教育  >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简介

     

    截至2018年12月,学校共有专任教师318人,其中教授22人,副教授47人,高级职称所占比例为21.7%;讲师96人,所占比例为30.2%,中级以上职称占到总数的51.9%;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129人,占到总数的40.6%;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共有130人,占总数的40.9%;省部级教学名师6个;海南省高层次人才13人;海南省职称评审专家16人;海南省科技厅项目评审专家12人。此外,学校长期聘请顾问、名誉教授、兼职教授等国内外专家。

    学校狠抓课堂教学质量,2018年加强了督导队伍,出台了《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办法(试行)》,加大了信息化教学手段的推广和培训力度,通过多种措施督促和指导老师提高教育教育学水平。同时,职能部门未雨绸缪,精心策划各类校级比赛,在此基础上,学校教师2018年战果累累:在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我校共有6组参赛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且有3组教师入选国赛,1组获该赛项国家级三等奖,此为我校首次参赛并获奖,获奖数量位居海南省各高职院校第一位。

    教研科研工作是教师水平提升、职称晋升和学校品牌建设的基础。学校制定下发了《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科研奖励办法》,定期开展科研专题讲座,每周举办校级科研指导和研讨日活动,督促分院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和科研工作小组,通过压力推动、动力引导的思路和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持续提升教科研水平。

    2018年,学校教师教科研工作积极性大大提高,共申报各级各类课题37项,获批16项,共获得课题经费35.3万元。全校教师共完成论文撰写193篇,发表158篇,其中核心期刊32篇;完成咨询报告10篇,申报专利8项;组织天涯讲坛讲座11次,并荣获三亚市社科联天涯讲坛建设资金10.8万;获得三亚市社科成果奖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