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三亚航院3名教师担任“2021年海南省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三亚市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裁判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

    12月7至8日,由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1年海南省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三亚市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 ”在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成功举办。此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新海南”为主题,共设置了茶艺师、免税品导购员、游艇驾驶员、游泳救生员、电焊、养老护理员六大竞赛项目。通过竞赛的方式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比赛现场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有3名教师担任裁判,其中我校旅游系主任陈丽萍、市场营销(奢侈品运营与管理方向)专业教师马莹两位老师担任“免税品导购员”竞赛项目的裁判,曾获“南海工匠”称号的茶艺与茶文化专业教师林娟担任“茶艺师”项目的裁判。此外,马莹老师还代表全体裁判员上台做评审公正声明。


    我校担任裁判教师合影(右边三位)


    我校国际旅游学院侯萍院长(左二)、实训中心主任高振(右一)与裁判教师合影


    我校马莹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上台做评审公正声明


    在整个赛事裁判工作中,我校三位教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公平公正、高效优质地完成了执裁工作,受到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评价,展现了我校教师的专业水准和良好风貌。


    比赛现场


    我校奢侈品运营与管理专业、茶艺与茶文化专业简介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指导和离岛免税政策的激励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稳步推进。我校紧跟时代步伐,立志培养契合自贸港建设的免税专业人才,于2020年开设市场营销(奢侈品运营与管理方向)专业,并与免税零售行业龙头企业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开展订单式培养,为免税零售行业定向输送人才。未来,中国免税零售业将在海南蓬勃发展,我校将持续培养免税行业相关人才,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我校奢侈品运营与管理专业学生风采


    茶艺与茶文化专业为我校新设专业,主要面向茶企经营管理、茶叶营销、茶文化传播、茶旅一体化发展、康养、生活美学实践领域,培养能从事茶艺编创、茶艺表演、茶艺培训、茶文化传播、茶叶销售、茶室经营管理、茶叶审评检验等工作,具有创新创业能力获取力、整合力、稳定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综合应用型人才。


    我校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学生风采



    上一条:三亚航院2个团队入选2022年度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
    下一条:再获佳绩丨三亚航院代表海南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2个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