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饭店客房服务与管理形象技能赛项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23-10-26  点击:



    为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升职业院校泛服务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输送优秀的旅游酒店高技能人才,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饭店客房服务与管理形象技能大赛于10月24日至25日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参赛队伍共20名选手同台角逐。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荣获小组总成绩第一、第三和第六的好成绩。


    大赛开幕式


    25日上午,开幕式及现场操作环节拉开序幕。首先由三亚航院教务处处长陈冬梅代表学校致开幕词。随后,三亚亚龙湾星华套房假日酒店人力资源总监韩宝龙代表裁判宣誓,三亚航院国际旅游学院学生覃姿嫣代表选手宣誓。


    三亚航院教务处处长陈冬梅代表学校致开幕词

    三亚亚龙湾星华套房假日酒店韩宝龙代表裁判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覃姿嫣宣誓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内容依据国家职业标准所规定的应知、应会等要求,由理论知识测试和现场操作两部分构成。首先进行的是理论知识测试,主要考察选手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及综合分析能力。



    理论知识测试结束后,进行现场操作展示。现场操作包含选手的仪容仪表展示、中英文自我介绍、中式铺床和开夜床主题创意设计及解说。此环节主要考察选手操作的熟练性、规范性,以及夜床主题设计的创意性。



    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职业形象及优秀的业务能力,我校蔡文皓、郑忠浩小组总成绩获得第一;梁杰华、郎晓东小组总成绩获得第三;覃姿嫣、苏佳顺小组总成绩获得第六。大赛在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指导老师和嘉宾的合影中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遵循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思想,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了我省职业院校酒店类专业师生的风采。






    上一条: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民航安检技能赛项在三亚航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空中乘务技能赛项在三亚航院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