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返回工作人员的居家隔离要求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02-09  点击:

    一、居家隔离工作人员感染防控

    (一)居家隔离工作人员应相对独立居住,尽量减少与共同居住人员的居住。多开窗通风保持房门随时关闭

    (二)观察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保持居室通风和清洁干燥。必须外出时,应戴口罩,不要用手去触摸眼睛、鼻孔等处随时做好手卫生, 避免发生感染

    (三)在房间活动可以不戴口罩,离开房间时必须戴口罩。

    (四)尽可能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的密切接触,必须接触时保持 1 米以上距离,尽量处于下风向。

    (五)生活用品(毛巾、碗筷、水杯等)必须与其他家庭成员或室友分开,固定个人使用,避免交叉污染。

    )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和充足的营养。使用卫生间后,通风,保持卫生间清洁干燥。

    (八)讲究咳嗽礼仪,咳嗽时用纸巾遮盖口鼻,不随地吐痰, 用后纸巾及口罩丢入专门的带盖垃圾桶内,及时处理

    (十)每日上下午测量体温, 自觉发热时随时测量并记录。一旦出现任何症状,如发热、咳嗽、气促、咽痛、纳差、恶心或呕吐、腹泻、头痛、鼻塞等症状时,及时报告管理人员

    (十一)居家隔离期限从疫区或外地返回 14 天。

    、居家隔离工作人员的家庭成员或室友感染防控

    )保持房间开窗通风,在通风条件良好的情况下亦可以不戴口罩

    )尽量不进入隔离观察工作人员的房间。

    )与居家隔离工作人员交流或提供物品时,应当保持距离至少 1 米。

    (四)与居家隔离工作人员有任何直接接触,或离开隔离人员居住的空间后,应认真清洁双手。

    三、居家隔离期间管理人员应注意的事项

    (一)建立登记表,包括被居家隔离工作人员的住址,联系电话,每日体温,有无异常症状、家人或室友情况等。监督居家隔离工作人员做好上、下午的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

    (三)每日实行零报告制度,由居家隔离工作人员每日固定时间电话报告有无异常,并做好登记

    (四)做好监管,做好居家隔离工作人员的生活物品保障,有困难及时帮助解决。

    (五)如果一旦有发热等异常情况,管理人员要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对其返回工作岗位之前的14天内的所有情况,进行调查记录。

    上一条:疫情特辑丨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普通市民如何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