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航院校友  >  
  • 正文
  • 榜样力量丨机长王潇: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

    王潇,我校2012届民航运输学院毕业生,高中就读于兰州市第五中学。目前就职于深圳航空,担任波音737机型飞机机长。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最终,王潇成为了深圳航空波音737机型飞机的机长。

    一直以来,王潇都怀揣着一个蓝天梦。据说小时候,他经常会望着天空发呆,看那胖胖的白云慢慢腾挪,偶尔也会有白鸟或飞机从边上划过,每当此时,他就双指掐圆,缓缓移动,将这些天上的精灵圈在手中;长大后,王潇报考了我校民航运输专业,正式成为了一位准民航人。

    王潇入学后,积极学习,逐渐对民航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日子一天天过去,三亚的天空仿佛永远白云苍狗、干净清澈,但王潇的心却日渐躁动——蓝天太美,我还可以离她更近!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这是一位老同学给王潇的评价,“王潇与所有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他有一股子冲劲儿,而且很踏实,能把一个大目标,拆解成无数小目标,然后一步一步走下去。”

    事实证明,王潇是经得起这番评价的。

    王潇坐起立行,大一便报考了自考专升本(小编注:今年我校开展了海南师范大学专接本助学项目,不要错过呀~)。顺利毕业后,获得深圳航空飞行员的面试机会。

    “那时候日程赶、事情多、还很穷。考试、学飞辗转于三亚、广州、成都之间,没钱坐正常航班,每次专挑红眼航班,凌晨起落图个便宜,有时候运气好还能省掉一晚酒店钱。”聊起艰苦的旧时光,现在的王潇显得很轻松写意,还带着点自我调侃,但字里行间透露出的艰辛,却不足为外人道也。

    “我觉得你的意志力非常强大,到底是什么支撑你如此坚定的走下来的呢?”小编忍不住问。

    王潇笑呵呵的说:“说是因为理想坚持也可以,说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也可以,精神和物质缺一不可嘛~总之人都是向前看的,都有想要追逐的美好生活,那就为自己立一个目标去为之奋斗,再苦再累,也要加油,直到有一天,发现自己十分感谢过去那个我,那时候再回头看,一切都是值得的。”


    学长寄语

    “我们学习、工作、提高自己,说得崇高一点,是为了实现自我价值、为了理想而奋斗;说得通俗一点,就是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生活。

    所以想要过好自己的人生,很难,也很容易。首先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然后做好自己喜欢做的事,好好爱自己爱的人,珍惜身边来之不易的一切,你的生活就充满了意义。”

    上一条:榜样力量丨飞行员孟凯:困难像弹簧
    下一条:榜样力量丨符晓晓:努力的人才有资格谈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