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航院校友  >  
  • 正文
  • 榜样力量丨张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


    张君,我校2011届航空港安全技术管理毕业生,来自黑龙江牡丹江,高中就读于林口县第四高级中学,现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安检主管。


    01聚焦当下


    张君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


    9月24日傍晚,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主持召开海航集团党员干部大会,海航集团清算组组长、联合工作组常务副组长任清华,联合工作组、集团党委、集团总部、产业集团、事业部、主要运营企业的2700余名党员和干部员工代表现场和视频方式参会。张君作为凤凰机场党委员工代表,参会并在会上发言。


    02不忘初心


    张君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多年来秉持着细心、耐心、责任心,不断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致力于提高服务质量,受到了广大旅客的高度赞誉,让旅客知道“海航优质的服务不止在空中,机场服务也很棒”,彰显海航人的精神面貌。最终荣获海航实业四星志愿者、三亚市2015年度十佳志愿者、五星海航志愿者、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等荣誉称号。


    张君参加志愿活动


    疫情初期,在人人自危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君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仅没有退缩回避,还冲锋在前。张君先后参与了武汉复航后首班出港航班、保障境外防疫物资入岛、保障湖北籍滞留旅客返程等重点航班。2020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三亚机场党委”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那一刻让张君真正地领会到了什么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个人虽然渺小、虽然平凡,但一样可以壮志满怀。因为身处抗疫一线的每一个人,同样能为抗击疫情工作添砖加瓦,发光发热。


    张君坚守抗疫一线


    在海航集团破产重整的冲刺阶段,张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满腔激情,不负群众不负党,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好每一分钟,确保安全每一秒。一份份荣誉的背后是无私奉献,一次次掌声的背后是不忘初心。


    03砥砺前行


    张君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坚信“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自己将努力考取二级安检职业资格证书(技师),一方面在学历上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另一方面在管理上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方式,提高员工积极性,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张君工作照


    04薪火相传


    张君生活照


    作为一名学长,张君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厚积薄发”、“微言高行”。这是自己在大学里体会最深的八个字,也是自己一直在努力的方向与标杆。在大学里空闲时间会比较多,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把这些时间都浪费在无所事事上面,而应该用这些时间去弥补自己的不足,去做一些实实在在有意义的事,这才是你们为之奋斗的意义!


    张君大会发言


    我是来自凤凰机场安全检查站安检三室的张君。此次作为凤凰机场党委员工代表参会,对我而言,既是殊荣,更是鞭策。目前正是集团破产重组的冲刺时刻,作为一名安检员,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好每一分钟,确保安全每一秒。


    一、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学习党史是今年的重要政治学习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系统认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除组织安排的学习外,我还坚持自学共产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学习党史教育视频,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并融入日常工作中,用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真情服务理念落实到为旅客办实事上,推行安检现场“爱心口罩、爱心拖鞋、行李箱包套”等系列创新工作,持续提升旅客出行满意度。


    二、敢于担当奉献,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深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工作中,我始终牢记“安全工作大于一切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坚持把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放在首位。为抓好管辖区域的各项保障工作,每天检查开展交叉检查复核工作台账、通过监控及时发现岗位操作不规范的问题、坚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障各项工作安全运行。此外,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第一时间主动接种疫苗,并动员党员们率先垂范,做员工的思想工作,助力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在公司组织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克服安检现场高峰期保障工作,分批次组织员工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三、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在党建工作中,作为党支部的党务专员,创新性地将工作与党的建设相结合。一方面每周组织党小组学习党史教育知识,通过开展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员们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为后期的工作中能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期间,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0期。另一方面主动创新,强化党建。常常主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投入到创新丰富党建活动内容。期间共策划到鹿回头国宾馆开展品牌建设交流活动、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崖州湾科技城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等9次主题明确的党建活动,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落实“三个敬畏”“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以时刻战战兢兢、时刻如履薄冰、时刻警钟长鸣的态度将安全服务工作落实于每一个细节,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集团破产重组工作中勇于担当,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的安全发展贡献绵薄之力。谢谢大家!


    上一条:榜样力量丨符燕冰: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客人
    下一条:榜样力量丨刘恒佳:男儿有梦,逐梦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