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第一又是咱!

    发布时间:2018-03-22  点击:

        2018年3月22日,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承办,洲际酒店集团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协办并以“洲际白大杯 ”冠名的海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洲际白大杯”俄语口语职业技能大赛如期开赛。最终,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和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的选手获得一等奖。

    开幕式现场

        前南哈州常务副州长、哈萨克斯坦国家工程院院士包尔江伊曼纳里耶夫、中亚研究所研究员李畅、伊利亚欧协会秘书长叶波、天房洲际度假酒店总经理孙敬华、人力资源总监李文君、三亚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邓永波、三亚市市民游客中心副主任黄志明出席了此次活动。洲际酒店集团还将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成立海南洲际英才学院,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为优秀选手提供两个免费游学夏令营名额。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琼台师范学院等多所高校的22名选手参与角逐。

        为充分考查选手的俄语实际运用水平,本次大赛设置了个人展示、命题演讲及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充分考验选手们的语言水平,灵敏的思维反应能力以及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和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的选手获得一等奖。

    颁奖现场

    杨涵涛董事长兼院长

    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学院杨涵涛董事长兼院长表示,在应用俄语专业建设方面,近年来学院俄语专业招生人数逐年增加,已成为全国职业院校中俄语专业学生最多的院校;俄语教育成果丰硕,在学院俄语专业毕业的学生有从高职读到博士的励志青年,有在旅游委工作的政府精英,还有在企业担任管理岗位的骨干人才。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合作成立海南教育中心,有助于打造海南俄语人才培训基地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生来华留学的汉语学习基地,同时能更好地服务于海南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学院的应用俄语专业依托海航集团的优势资源,紧紧抓住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机遇,针对来海南的“一带一路”俄语国家游客的需求,将语言学习融入到航空、旅游、电子商务等岗位中,提高了语言的应用性,吸引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增强了学生适应社会和工作岗位的能力。

        学院的在校留学生人数现已突破1000人,拥有来自尼泊尔、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留学生,并于近期赴泰国与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泰国海上思路孔子学院合作,招收空乘学生赴学院培训,以更好地服务于海南地方经济,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支撑。2017年12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海南教育中心也落户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为今后双方在俄语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夯实基础,也为中国学生赴俄语国家进修和俄语国家留学生来华学习提供了平台。

    推介会现场

             近期,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还组织参加了2018年俄罗斯春季国际旅游展及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旅游企业推介活动,并在莫斯科、塔什干及明斯克的推介会上就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游学、留学项目进行了专题介绍,对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游学、留学项目在俄语国家地区的开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海南省旅游委及三亚市旅游委对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开设的游学、留学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大力的支持。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办中国民航大学成人本科教育三亚函授站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院安全教育案例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