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海航公益·慈航奖学金暨“一带一路”——泰国空乘人才班8名留学生正式被海航录用为国际乘务员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

    2018年9月13日,从海航控股和泰国传来好消息,我校海航公益·慈航奖学金暨“一带一路”——泰国空乘人才班8名留学生正式被海航录用为国际乘务员。

            此项目的实施,是践行习总书记4·13讲话精神、加强“一带一路”国家合作、深化教育领域对外开放的一次重要实践。在2017年9月5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证签项目后,学校立即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细致推敲并拟定了泰国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认真研讨开设的各门课程,准备了最优良的校内配套生活和学习设施,务求高标准、高要求,将项目打造成留学教育的新标杆。


    2018年3月中旬,学校赴曼谷并在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的协助下开展面试招生,吸引了160余名来自泰国各地的优秀本科在读生或毕业生参加,经过英文能力、汉语能力、形象礼仪3轮筛选,最终录取了30名来自玛希隆大学、孔敬大学等泰国知名学府的优秀人才赴我校学习空乘专业。



    2018年5月18日,海航公益·慈航奖学金暨“一带一路”——泰国空乘人才班项目开班典礼在学校顺利举办,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慈航基金会、三亚市外事办、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各位领导出席了本次典礼。

    为保证泰籍留学生们的学习质量,我校为其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课程安排。为帮助其通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资格测试(即IATA考试),主要学习《IATA乘务培训》并配以汉语课程。同时,为使他们尽可能地接触和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我校安排了《茶艺与酒水服务实训课》、《中国文化课》等课程。6月14日, 海航控股泰籍乘务员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30名“泰国空乘人才班”学生全体参与面试。为提高面试成绩,我校专门为其安排了《机上安全教育》、《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专业性培训》等空乘专业课程。为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接触海航文化,增加与中国学生的互动交流,我校于6月22日组织学生赴海航大厦参观学习, 6月28日组织学生赴海南外国语学院参观访学。

    截至目前,30名泰籍留学生全部通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资格测试(即IATA考试),其中8名泰籍留学生已正式被海航录用为国际乘务员。


    上一条: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福利帖 | 网上缴费流程请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