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双选会纪实丨三亚航院学子的爱&责任&梦想

    发布时间:2021-04-24  点击:

    2021年4月23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办主题为“服务自贸,一职有你”的2021年实习就业双选会。此次双选会共有139家企业参加,提供超过4300个就业岗位,助力学子实现职业梦想。




    双选会现场



    “我忽然发现原来自己有这么多路可以走。”王淼同学在参加双选会后如是感慨。


    王淼来自东北吉林,目前就读于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与大多数从一开始就怀揣着航空梦的同学不同,他对入职航司并无太多热忱,反而对近期大热的免税行业充满了兴趣。到底是去契合专业的航司,还是面试兴趣所在的免税行业,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王淼,让他纠结不已。


    这次双选会上,王淼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先后面试了7家公司,没想到竟连连告捷,“乐有家”公司的HR甚至直接邀请王淼明天一起回公司进行实地参观。


    1ED8D

    双选会上的王淼


    最后,王淼终于下定决心,选择了他心心念念的免税行业——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有限公司,勇敢开启了自己的逐梦之旅。“原来跨行业去追寻自己梦想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很开心我能迈出这一步,也很开心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能继续留在海南,留在这个我深爱的地方。”


    王淼同学为自己能够留在海南,入职理想行业而开心,我们也为王淼同学能够留在海南,加入自贸港建设大军而自豪。在王淼同学从东北跨越大半个中国来三亚航院求学,到最终留在海南逐梦自贸港的故事背后,是三亚航院省外招生人数占入学总人数约八成,而历年毕业生留琼率则始终保持在50%以上,为自贸港建设培养干得好、留得下的技能型人才的努力。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正用自己的方式追逐着属于自己的“海南梦、自贸港梦”,他们怀揣着无与伦比的热情与魄力投入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方方面面,将自己的未来与自贸港的发展融为一体,共同期待着更加美好的明天。


    双选会现场




    这些从五湖四海而来,却决心扎根海南,逐梦自贸港的同学们,如河流汇入大海,在机场、高铁、酒店、景区、免税、飞机上,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这些身影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工匠精神。


    海南姑娘陈巧盈,就读于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民航运输专业,目前已成功应聘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地服岗位。“这次应聘蛮顺利的,我和几个朋友都成功通过了面试,对未来的工作充满期待。”


    三亚航院民航运输专业陈巧盈


    事实上,美兰国际机场每年都会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进行校园招聘,而此次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共有71位同学成功拿到美兰国际机场Offer。各大机场之所以愿意每年来校进行校招,除了校企之间存在的合作关系外,更是因为对学校历届毕业生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认可。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14届毕业生胡环宇,现就职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2016年8月19日,三亚暴雨,凤凰国际机场一处排水沟发生堵塞,不断向外冒水,淹没了整条路面,严重影响人车通行。胡环宇到达现场后,发现积水上涨较快,情况较为复杂。为尽快摸清堵塞情况,排除积水影响,他便直接将头扎进泥水中寻找堵点,经过几次“换气”终于找到堵点,与同事迅速恢复了路面正常。这一幕被同事用手机记录下来发在工作群里,没想到竟意外走红网络,引起好评不断,胡环宇也被网友亲切称呼为“扎头哥”,央视也曾就此事进行过新闻报道。


    “扎头哥”由来


    正是一个个胡环宇、一代代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人对工匠精神的不断诠释,才有了如今应聘会上的火热景象。用美兰国际机场人资行政部孙鑫主管的话来说,就是“三亚航院的孩子,遵守制度、踏实肯干、勤奋好学,而且身上有股子朝气和拼劲儿,这样的同学我们非常认可,欢迎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学子来美兰机场实习就业!”



    人头攒动的双选会现场,在各色各样的企业中,一处征兵站点显得格外引人注意。来自新疆的小伙儿阿尔曼,在会场兜兜转转,最后驻足在了这个征兵站点前,“来得企业太多了,在遇到这个征兵点前,挑来挑去选择恐惧症都犯了。”


    阿尔曼是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俄语专业学生,他的梦想是有一天可以进入民航业,最好可以是俄语语系的航空公司任职。除此之外,阿尔曼的内心深处还藏着一个自孩童时期就存在的小小执念,那就是希冀着自己长大后,有一天可以参军入伍!


    俄语专业阿尔曼


    阿尔曼告诉我们,他已经在征兵站点报了名,决定参军保卫祖国,去实现自己的童年梦想。至于他到底是如何在现在的梦想与童年的梦想间进行取舍的,阿尔曼说:“参军是爱国的重要表现形式,而且再不报名参军,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我进行过了咨询,等退役复员后,也还是有机会重新进入民航业,完成自己现在的梦想。”


    与阿尔曼作出相同抉择的同学不在少数,仅双选会现场就有8人报名。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学子总是这样热血,处处奏响“男儿何不带吴钩”的慷慨篇章。



    目前,“服务自贸,一职有你”2021年实习就业双选会已经结束,但同学们向着梦想前行的脚步却从未停歇。他们已经准备好要用自己满满的干劲与青春,共建海南自贸港,一起奔赴那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三亚航院连续13年共选派3624人保障博鳌亚洲论坛
    下一条:海南第1,全国第33!全国高职TOP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