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航空报国 逐梦蓝天丨天涯讲坛分坛暨三亚航院启智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

    为了弘扬航空文化,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航空报国情怀,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积极组织推进了航空文化进校园的系列活动。2021年12月14日上午,正值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开幕之际,三亚航院邀请到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主任、中航文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蔡二雨先生为我校师生开展了《航空报国、逐梦蓝天——中国航空文化概论导论》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蔡二雨主任首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航空的历史。他指出,人类自诞生起就一直有着飞天梦,正因为有这样的梦想,在古代简陋的条件下就有了风筝、竹蜻蜓、孔明灯的发明,衍生出未来航空器的雏形。1903年12月17日莱特兄弟的飞机首飞成功,把人类带进了现代飞行时代。从此飞行作为一种文化现象,使世界变得五彩缤纷。


    主讲人:蔡二雨

    接下来,蔡二雨主任还详细介绍了航空航天的区别,人类已经从航空时代进入空天时代,飞行的文化价值已远远超出科学技术领域,对政治、经济、军事、外交以至人类社会生活都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航空已走过110多年的发展历程,自诞生之日起就被赋予了国家使命和红色基因,一代又一代航空人在薪火相传中形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汇聚着几代航空人最持久、最深层的精神力量。民族的复兴,关键在精神。“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就是伟大民族精神在中国航空工业落地生根的具体体现。



    最后,蔡二雨主任指出新一代的航空人仍然需要有使命担当的忠诚精神,天空上有着无穷的奥秘、无尽的财富,承载着民族的未来和复兴的希望,了解、传播、弘扬航空文化,坚定航空报国信念,投身航空强国伟业,铸就新时代的辉煌,意义非凡。他鼓励同学们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秉承忠诚奉献、筑梦蓝天精神,内涵坚韧执着的奉献精神,敢于突破创新,持续奋斗的逐梦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踊跃邀请蔡二雨主任在自己的《中国航空文化概论》书籍上签字留念,现场排起了长队。



    此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学子对航空航天的认识与了解、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航天科技的魅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弘扬航空精神,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和“航天梦”中,坚守航空报国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海南省交通教指委2021年年会在三亚航院召开
    下一条:三亚航院与鹿直播联合举办“鹿云V星生”直播电商人才招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