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三亚航院荣获“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

    2021年12月7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在海南医学院举行。经历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国际旅游学院马琳琳老师指导的留学生ANARBEKOVA ASSEM(中文名:莲花)荣获第十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一等奖。


    颁奖现场(右二:莲花)


    大赛集体合影


    我校十分重视此次比赛,认真组织国际旅游学院进行校内初审,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由莲花同学代表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中文自我介绍、语言才能展示和中华才艺展示环节。比赛中既有紧贴当代中国发展实践的主题演讲,又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诗词歌赋,充分展示了在琼留学生的良好风貌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第一环节,我校留学生莲花同学进行了生动的自我介绍,并带来了一首诗朗诵《等你在雨中》,语意顿挫、音韵柔婉,语言优美典雅,每一句中都能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美丽,和留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真挚、热烈的感情。


    莲花选手参赛照


    第二环节,我校留学生莲花同学表演中华才艺变脸。变脸文化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一项不可或缺的文化艺术,能以更直观的方式呈现在大众的面前,彰显中国文化的生命力,令人叹为观止!


    中华才艺变脸表演(右一:莲花)


    我校参赛选手莲花勇夺“琼州杯”一等奖,展现了国际学生的才艺和水平,彰显国际化办学的水平和实力。


    赛事简介


    海南省教育厅为大力推进“留学海南”的品牌建设,已成功连续举办十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汉语学习成果的平台,也让更多人体会到汉语的魅力所在,促进我国与其他国家文化交流与分享,激发在琼国际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培养更多在琼学习的国际学生成为“传播文化 传递友谊”的友好使者,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上一条:携手发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领导来访三亚航院开展合作调研
    下一条:三亚航院正式成为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培训(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