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民航安检技能赛项在三亚航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31  点击:

     

     

     

    2023年10月26—27日,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民航安检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开幕式上,民航三亚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阎胜发表讲话,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岳军致欢迎辞,裁判代表和选手代表宣誓。民航三亚监管局空防处主任刘云飞、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党委书记孟谦、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副总经理时瑞青和海南博鳌机场安全检查站总经理符用泉出席了本次大赛。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和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5名安检考评员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民航三亚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阎胜讲话 

     

    三亚航院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岳军致辞

     

    裁判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海南省职业院校民航安检技能大赛的举办是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民航局对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民航安检人员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促进各院校安检专业师生和行业企业专家之间的学习和交流。

     

    理论知识考核环节

     

    业务知识问答环节

     

    人身检查环节

     

    民航安检技能赛项为个人赛,各参赛选手需独立完成所有竞赛内容。竞赛项目依据民航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五级鉴定标准,分为理论知识考核、业务知识问答和人身检查三个环节,总分100分。

     

    经过2个小时激烈、紧张、有序,而富有成效的竞赛,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民航安检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上,裁判代表对比赛环节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职业技能。最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副总经理时瑞青宣布竞赛成绩。大赛在全体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和嘉宾的合影留念中圆满闭幕。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杨春蓝代表裁判组对竞赛环节进行点评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副总经理时瑞青宣布竞赛结果

     

    通过此次大赛,不仅为师生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搭建了平台,同时进一步凝聚政行企校共识,务实合作,紧密交流,加强“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作风建设,坚持“安全第一、严格检查、规范执勤”的安检工作原则,为建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而奋斗,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更多优秀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上一条: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海南旅游文创设计赛项在三亚航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饭店客房服务与管理形象技能赛项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