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空中乘务技能赛项在三亚航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5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拓展航空职业教育教学实践的多维模式,进一步提升航空服务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好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空中乘务技能赛项于2023年10月23至24日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办。共有40名选手同台竞技交流,切磋职业技能、展示职业素养、展现个人风采。

     

    开幕式伴随着欢快的舞蹈拉开了序幕,来自院校和企业代表欢聚一堂,三亚航院教务处处长陈冬梅代表学校致开幕词,海南航空三亚分公司总经理符杰代表企业介绍了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的理念,随后首都航空国际客舱经理王俊和三亚航院乘务学院学生周子祺分别代表裁判和选手宣誓,开幕式由三亚航院空乘系主任刘琳主持。

     

    三亚航院教务处处长陈冬梅致开幕词

     

    海南航空三亚分公司总经理符杰致辞

    首都航空国际客舱经理王俊代表裁判宣誓

    三亚航院乘务学院学生周子祺代表选手宣誓

    三亚航院空乘系主任刘琳主持开幕式

     

    本次比赛基于民航乘务员典型工作任务中的客舱服务、应急处置和职业素养进行考核,分为理论知识考核、职业形象展示、客舱服务、应急处置四个项目。根据民航空中乘务服务的特点,要求参赛学生以客舱乘务组形式开展竞赛。

     

     

    比赛过程中,各支队伍组织严密、配合默契、团结一致,发挥出了应用的水平,展现了平时的学习成果,他们用精湛的空乘技能、良好的职业形象和过硬的服务意识赢得了评委、观众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此次大赛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了我省职业院校空中乘务专业师生的风采,必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结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输送优秀的空中乘务高技能人才。




     

    上一条: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饭店客房服务与管理形象技能赛项顺利落幕
    下一条:名列前茅!我校位列2023年中国高职院校(民办)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