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6  点击:

     

    在威严的党徽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国际歌,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胜利召开!

     

    为完善落实党内有关制度,不断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在前期精心筹备酝酿的基础上,报经海南机股份党委批准,10月25日下午,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军同志主持,124名正式党员、6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海南机场股份党委委员韩录海同志到会指导。

     

    大会审议通过了杨涵涛同志代表上届党委向大会提交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新一届委员会。

    学校党委书记、理事长兼校长杨涵涛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过去几年的工作成绩,就今后五年的工作明确了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

    《报告》指出,过去的几年,学校党委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心抓党建、全面从严带队伍、凝心聚力促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砥砺奋进,为确保学校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报告》指出,过去的几年,政治建设全面加强,认真开展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贯彻专项工作,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改革,确保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学校跻身2022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思政教育改革活力排行榜100强;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持主动自觉学、及时跟进学、专题集中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实践于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质逐步提升;主题教育成效明显,坚持以系统谋划开局,以理论学习起步,以调查研究开路,以推动发展破题,以务求实效落脚,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组织基础更加牢固,持续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各级党组织,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确保“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三级组织健全、制度落实、活动经常;清风正气持续上扬,认真组织党风廉政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聚焦行业特点,认真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学校师德师风持续向上向好;党建责任压紧压实,坚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持对标对表国有企业和公办院校,积极开展新时期党建引领系统工程,大力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努力放大党建工作的乘数效应,把软指标变成硬杠杆,确保了党建主体责任落到实处;风险防范扎实有效,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突出发挥疫情期间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

    《报告》指出,过去的几年,全体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旗帜鲜明、信仰坚定,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勇挑重担、淬炼成金,锻造了一支敢打必胜的铁军队伍,各级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劲头持续高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学攻坚各项工作全面起势,一系列重点工作(项目)创新突破;团结务实,戮力同心,共同创造了学校办学治校的新业绩,开创了新时期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

    积极筹备“升本”“双高”工作。三亚市人民政府在2023年度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积极支持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成功入选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名单,是海南省唯一一所获批民办高职院校。

    学校规模扩大质量提升。学生规模由2017年的不足6000人跃升为2023年的10610人;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月薪50强、海南第一;2015届校友刘智力光荣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

    办学实力勇跃新台阶。GDI、中评、神针等多个榜单全国高职上升300 名以上,GDI高职榜从全国民办100名外升至第6,海南省内升至第3,教育教学成果和科研能力跃居海南前3。

    教育教学机制不断创新。企业办学体制机制创新的典型案例相关成果获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海南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先进典型案例。

    专业立足航免服务自贸。积极打造“两航一游”(航空、航海、旅游免税)专业群,形成了服务自贸、错位发展、特色鲜明的专业发展格局,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空中乘务两个专业群获评海南省高水平专业群;2023年金平果排行榜显示,8大专业全国高职专业竞争力前十。学校还当选为4个主任委员单位、1个副主任委员单位,牵头组建了海南自贸港航空职业教育集团和海南免税与跨境电商职业教育集团。

    权威资质含金量高。积极申请相关资质,拓展培训业务,先后取得了CCAR-147(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资质、国家海事局船员培训等20余项资质;推动海南获国家海事局授权培训外籍船员,学校获批全国科普基地等教育基地10个,接待研学旅游学生2万余人。每年开展企业和涉军培训1.2万人次。

    打造留学海南品牌。2000余名国际学生来校学习培训,“具有较高国际化水平的职业学校”“国际影响力的职业教育标准”2个项目被推荐至教育部。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转隶海控为契机,对标国有企业和公办院校,持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强基本,出亮点,树典型,促提升,以“双高”建设、“升本入规”等重大专项任务为牵引,着力发挥学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到学校转型发展和自贸港建设的各项实践当中,为实现学校战略发展目标、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大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

     

    大会按照有关规定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宁思宇、庄瑛、杨涵涛、严鹏、陈冬梅、岳军、樊伟伟(以姓氏笔画为序)7名同志当选为中共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委员,杨涵涛同志当选为书记,岳军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杨涵涛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未来五年,学校建设事业将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面对组织的重托和全院教职工的期盼,新一届党委班子将不负信任与重托,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聚焦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攻坚,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证,推动学校全面建设行稳致远。 

    19E80

    会议最后,海南机场股份党委委员韩录海同志代表海南机场股份党委作了指导讲话,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努力、作出积极贡献的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上一届学校党委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学校党委和广大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聚焦为国育才根本任务,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做建设一流高职院校的引领者实践者。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切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一届学校党委将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协力、团结拼搏,秉承历届党委班子好传统、好作风,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投入到学校“双高”建设和“升本”建设战略实践当中,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确保学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把学校建设成为自贸港高职教育新标杆。


     

    上一条:三亚航院党委书记为师生讲授“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专题思政课
    下一条: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海南旅游文创设计赛项在三亚航院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