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致返校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4-30  点击: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超长的特殊假期,目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同学们返校在即,为切实做好同学们返校上课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请自觉关注并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返校时间

    经海南省教育厅批准,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分别为:

    2018级学生(除民航运输学院、乘务学院相关专业外)2017学生(民航局全国机务维修在校生试点执照试点班)59日、10日返校报到;2019全体学生,511日、12日返校报到。513日,安排开学第一课防疫教育,514日正式上课。

    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学生以海南和三亚市疫情防控安排为准

    二、注意事项

    返校前

    1、所有同学返校前,继续安心居家,做好在线学习,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2、自51日起,请通过手机扫描文后的学校“师生疫情防控信息平台”二维码,每天晨午晚三次填报个人体温自测及健康状况信息。且不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个人病史、重点地区旅行史、出境旅居史、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与近期入境人员接触史等。

    3、请按至少每天1个的用量备足2个月的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数量学校也储备有一次性医用口罩成本价提供给学生有条件的还可准备温度计、一次性手套、消毒物品等,用于返校途中和到校后自我防护。

    4学习、了解新冠肺炎知识及其临床表现、防控措施,以及传染病防控法律法规,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5按照学校要求,返校后提交以下资料给辅导员老师审核:《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承诺书》打印签字返校前14天的个人旅行轨迹查询结果截图(扫描疫情防控行程卡二维码”自动获取);③海南健康码(扫描文后海南健康码二维码”自动获取)。

    6、同学们安排好返校行程后在学校“师生疫情防控信息平台”上提交返校时间、交通工具(含航班信息)、中转站点、预计到校时间等信息,并保存好票据,以留备查。

    7按照教育厅要求,同学们返校后学校将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做好部分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建议自备饭盒。

    返校途中

    1做好旅途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尽量不在公共餐馆就餐;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和交谈。

    2注意公共卫生。保持手卫生,尽可能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后,应尽早用肥皂或皂液和流动水洗手。

    3主动报告异常。做好自身健康防护,感觉发热等异常情况,就近寻求体温测量等处置,若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并在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家长报告。

    返校当天

    1、学生返校期间,学校在三亚凤凰机场设置接待站,并安排有车辆接站,乘坐民航航班到达报凤凰机场的学生,乘车前经身份信息确认(身份证、学生证)、体温检测合格后,统一乘车回学校;动车私家车或其他交通工具返校的学生,请自行到学校西门,提交身份信息证明(身份证、学生证),接受体温检测、行李物品消毒后进入校园;对体温等健康情况异常的学生,将采取隔离观察。送学生的车辆及其亲属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2到达宿舍后,及时开窗通风,洗澡,换洗衣服,尽可能避免与其他宿舍同学接触,不得随意串门。

    3、学生到达学校后,要在第一时间报告本班级辅导员,并如实汇报返校途中遇到的异常情况。

    返校后

    1、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严格落实对所有学生每天、午、晚体温监测与健康信息报送制度。学生应主动报告身体状况,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或腹泻等现象,特别是体温37.3的,应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并配合接受必要方式的检查或治疗

    2、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校园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学生一律不得随意出校园,因特殊情况经批准外出者,须有辅导员陪同前往,并速去速回。网上购物的,应选择校内设点的(圆通、申通、中通、百世)快递公司。

    3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学生按照学校错峰就餐安排,一律在校内用餐,拒绝外卖,鼓励同学们自餐具用餐

    4、加强个人防护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区域其他人员聚集场所,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养成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5疫情解除前,不召开大规模学生聚集性会议,暂停组织聚集性的校园文化活动,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6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保持每天适量健身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室外运动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进行。

    三、其他

    1、疫情防控非重点地区所有学生都应在规定的时间返校上课,以免因自身未返校导致学业等各类遗留问题。重点地区的学生,根据海南和三亚市疫情防控安排,结合自身和家庭实际情况,确定返校安排。

    2、因故缓返校的学生,要自觉做好人身安全和健康防护,主动与辅导员、与任课老师保持联络,及时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按照任课老师要求和提供的网络教学资源及学习途径,完成好本学期学习任务。

    3、学生在非规定返校时间内安排返校的,要提前向辅导员报告,并经学校批准同意后,按既定行程返校。因疫情防控需要定点隔离、核酸检测等产生的一切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

    4、因身体健康原因不能返校的,要履行请假手续,并适时向学校报告个人健康状况。

    各位家长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正在全力地为同学们返校学习进行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为你们返校备足了各类防疫物资、设备(学校为宿舍楼每个房间配备一支水银温度计、每个楼层配备一把电子温度计),迎接同学们按时、平安返回学校。也请各位家长们放心,学校会尽一切所能,全力保障所有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需求,保护好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和健康。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2020429


    上一条:喜报!我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
    下一条:重要提醒丨关于提前一周公布开学返校时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