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航院校友  >  
  • 正文
  • 榜样力量丨刘恒佳:男儿有梦,逐梦启航

    发布时间:2021-09-28  点击:


    刘恒佳,来自河南省商丘市,高中毕业于柘城县第二高级中学,我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2021届毕业生,现服役于解放军空军某部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


    01男儿有梦


    儿时的刘恒佳最喜欢看有关解放军的影视作品,甚至还能有模有样的模仿出荧幕中英雄们的经典台词,那些生动的荧幕形象就是他爱国情怀的启蒙。2009年十月一日,祖国六十周年的纪念日,举国欢庆,电视里直播着天安门大阅兵的画面,刘恒佳看着电视里英姿飒爽的解放军士兵方阵和精良的武器装备入了神。当整齐的战斗机表演队伍拉着五彩斑斓的烟气飞过天安门上空时,刘恒佳小小的心灵被深深的吸引了。他就下定决心将来要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或者从事与飞行相关的工作。高考后他毅然决然的报考了三亚航院,成为了空中安全保卫专业的学生。他打算在这里起步,实现自己的蓝天梦。


    “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更适合我,我喜欢锻炼身体,有了强健的身体就可以保护别人,最主要是这个专业将来最有可能参军入伍。”


    02逐梦启航


    初到学校的刘恒佳,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和稳重可靠的处世风格被选为班级里的学习委员。刘恒佳的专业课里有一门叫《航空安全员职业素养》的课程,这个课程主要是为了提高安全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明确他们的岗位职责,培养他们不怕危险勇于保护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识,这是每一个合格的安全员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刘恒佳深知航空安全员职责的重要性,他也十分尊重这个职业,在课程学习中他表现出了勇敢拼搏的专业精神,高质量的体现了一个安全员的优秀职业素养,课程结束后他得到了“职业素养标兵”的称号。大二时的刘恒佳已经在专业上和各科学业上有了出色的成绩,这也得益于他如同军人般的行事作风和精神状态。


    “我的辅导员王福胜老师是一名退伍军人,与他在一起学会了很多军队里才能接触到的知识和技能,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就是他教会我们的,这些技能对我快速适应部队生活有很大帮助。”


    刘恒佳在大二时迎来了他人生的重要转折点,解放军空军某部队来到学校做宣讲并进行征兵,收到消息的刘恒佳第一时间冲到报名现场。刘恒佳凭借自己优秀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身体素质顺利通过面试,等待下一步的体检成功后就可以成功入伍,但是很快命运就给他开了一个玩笑。由于疫情的原因当年的征兵计划暂时搁置了,刘恒佳没有气馁,他知道自己一定可以等到入伍的那一天,而命运的确为他再次开启了这道通向梦想的大门。


    03梦想实现


    一年后,刘恒佳终于等到了征兵恢复的消息,准备充足的他如愿加入了空军某部队,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


    “接到这个消息时我正在三亚凤凰机场实习,我就找领导谈了我想去参军的想法,领导非常支持我去参军,批准我请假去体检,等我通过体检后又马上帮我办了离职手续。家人早就知道我想要参军的意愿,也非常支持我。”


    刘恒佳在部队


    04规划未来


    对于自己的未来,刘恒佳也做好了规划。如今他已经如愿成为了空军部队的一名解放军战士,也间接的实现了自己的“蓝天梦”。他打算退伍后回到学校来,再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一个本科学历,让自己的未来能有更多的选择权。部队的锻炼已经给了他钢铁的意志,他相信有了这股力量,未来做任何事情在任何岗位,他都可以成功。


    “将来,我想留在海南发展,因为随着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会带来很多机遇,很适合我们年轻人。”刘恒佳如是说。


    05学长寄语


    大学里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多学习一些技能,一定要学好英语,抓住每一个珍贵的机会,争取面试上自己理想的公司。如果想让自己在未来更有竞争力,专升本是一个不错的途径,给自己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如果你也有参军的想法,一定要尽早为之准备,空保专业是最合适的选择。最后祝各位同学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榜样力量丨张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一条:返校通告(第2号)丨三亚航院关于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疫情防控要求的补充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