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航院校友  >  
  • 正文
  • 榜样力量丨毛子烨:认真生活,忠于理想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

     

    毛子烨,我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2021届毕业生,高中毕业于宝鸡市陈仓高级中学,现参加CCAR147航空维修执照培训,培训后将在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开始航空机械员的生活,并向未来的航空工程师发展。


    逐梦扬帆 砥砺前行


    毛子烨在校期间从不曾停止追求卓越的脚步。作为班长,他在老师、导员和同学之间搭建了顺畅的沟通桥梁,帮助许多同学解决了在生活上与学业上的困难。


    在管理班级事务的同时,毛子烨也未落下自己的学业,在校期间曾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他还特别注重自己的全面发展,曾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演讲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参加演讲比赛的经历仍然让毛子烨记忆犹新:“前期稿子写得不太顺利,稿子反复被辅导员驳回重改,常常因为改稿子奋战到半夜。”


    “其实当时在比赛现场我还是蛮紧张的,因为我是临时才接到通知需要脱稿的,所幸整场比赛下来还比较顺利。我认为比赛时紧张的心理是在所难免的,只要控制并利用好它,它反倒会成为倒逼自己成长的利器,将压力转换为动力。”


    遵从内心 多元生长


    身为“工科生”,毛子烨内心一直保持着对摄影的热爱,大学期间,他自学摄影,拍摄的照片获得省级摄影大赛二等奖。毛子烨说:“非常感谢学校,学校对我们很包容,非常尊重学生的自我发展,使我能更好地发展自己的个人兴趣,在大学的黄金时期完成了自己一直想做却不能做的事。现在我在工作闲暇之余依旧会发展摄影等兴趣,因为这给我的生活增添了非常多的乐趣,成了我生活的重要调味剂。”



    毛子烨旅游照


    志存高远 展望未来

     

    关于未来,毛子烨也做了十分清晰的规划。他深知,作为飞机维修特种行业的从业人员,除了需要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还应该具备较高水平的业务技能。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将踏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注重开拓视野,不断为自己“充电”,努力将自己打造成有利于同事、企业、国家的人才,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上一条:榜样力量丨潘小云:追逐梦想 破茧成蝶
    下一条:榜样力量丨张永康:浩然正气,勇斗歹徒